小小人儿大大行囊——2018意大利深度游

• 出发时间 2018-05-05

云层之上 青春撒野 最是好时光

申根签

之前已经有过一次 申根 签的经历,这次准备起来熟悉也轻松了许多,准备资料:
1.申请表(网上找的模板签证中心不认,还是直接在 上海 签证中心前台领的表格)
2.行程单(尽可能的详细)
3.2寸照片两张(要求露出耳朵,不能戴眼镜,基本每次都直接在签证中心现场拍了)
4.机票订单。
5.住宿订单,意铁订单。
6.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7.偿付能力的证明:银行流水/资产证明( 意大利 签证要求要有三万余额)
8.工作单位开具的英文证明信工作以及单位的营业执照/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无需英文翻译件)
9.旅游保险,走遍 欧洲*** )可以购买。
拍照、服务费加签证费一共690左右。

由于有过 申根 签经历,加之 意大利 游客超级多,所以材料交上去就没放在心上,结果也是如此,周三去签证中心交材料,周五就收到短信可以去拿了 ~

预定相关

一月份的时候就开始和小伙伴合计去哪里玩,综合考虑之后决定去 意大利 ,而且是只去 意大利 ,我们要来一次深度游玩。决定之后立刻去飞猪查看了机票,发现五月初 上海 - 罗马 往返机票只要4200人民币,立刻下手,机票要趁早!!!
后面的时光有事没事就看看车票,查查攻略:
所有城市之间的交通都是火车,意铁官网( *** )可提前三个月预定,我基本都买到super economic的票了,十几欧二十几欧就能搞定,晚点再买可能就要几倍了。不过特价票不能退改签,行程上有不确定的盆友们可以综合考虑下。
罗马 机场到市区往返我们也选择了班车,从达 芬奇 机场到市区打车需要四五十欧,时间看路况拥堵情况;坐小火车要十几欧,大约半个小时能到;班车有两家公司,可以网上预订,不过现场买票是一样的,建议大家现场买票,哪家大巴公司的快就乘哪家,5-7欧,时间也得看路况,四十分钟到七十分钟不等。
住宿就在Booking和 *** 上定了,主要我们两个女生自由行,又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基本住宿都在火车站附近。
 博物馆预约官网: ***
乌菲兹美术馆 我是提前一天闭关前十分钟去现场买的第二 天门 票,也很方便。
其余的点我都没有预约,有些也排了会队,后面会详细说。
大头准备得差不多,剩下的就是无尽的期待啦~~~

悠长的赞美诗——罗马

到了 罗马 就不可能不去斗兽场,斗兽场是古文明的象征,也是古 罗马 的象征。前一天晚上坐班车从机场到 罗马 市区已经路过了斗兽场,夜色下的斗兽场肃穆威严,一扫我们长时间飞行的劳累困顿。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前往斗兽场,由于是五月的第一个周日,斗兽场和古 罗马 遗址均免费,一下子有种赚到的感觉~~~ 意大利 很多著名的景点游人如织,都需要排队,不过门口黄牛也很多,多给几欧直接进~古 罗马 斗兽场位于古 罗马 广场较低的一头,像一座由石灰石垒成的顶部凹陷的小山。

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

可以在买票的地方租一个中文讲解器5.5欧,拿到手一看,竟然是华为,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