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北密西根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2018-06-27发布 1249浏览
卢尼替克Lv18

• 出发时间 2018-06-13

准备

去年就想来这个 美国 本土游客最少的国家公园,这公园每年的游客量也就比 阿拉斯加 的几个偏远的公园高点。

地理位置是关键,它是在 美国 中部五 大湖 区最北边。要乘渡轮或者水上飞机才能去,在这个以自驾为主的 美国 旅游,很少有人愿意坐船去这个荒岛。从国内过来旅游的基本上不会对中部的几个农业州有太多的兴趣,更不说开到 加拿大 边境来了……

两个方向可以去这个岛。左边的是Windigo,渡轮从明尼苏达Grand Portage出发;右边的Rock Harbor,渡轮往北密西根Houghton出发。水上飞机也是在密西根起飞在Rock Harbor降落。

费用因素也有,想要像正常旅游一样的玩,那只有Rock Harbor才有full service:住宿洗澡吃饭。但是价格不菲,一个湖景房,$256起,多一个人还要多$60。一天没算税就$300刀了,比圣地亚哥海景房, 旧金山 渔人码头还贵。当然也有套餐,从Houghton渡轮,到Rock Harbor住宿三餐两人,三晚$1556,四晚$1972。价格呢说实话也对得起它的物流成本,但这个价我宁愿飞 大溪地 了...另外一种更大众的玩法就比较”简单”了:徒步睡帐篷,下船之后全靠自己三五天之后还活着船再来接。

船票也不便宜,这次呆五天就是去Rock Harbor先交$85,走回Windigo上船回去再交$71。
门票是一到三人都算一张票,$7一天。五月去犹他已经买好了国家公园的年票,这部分就免了。
从Grand Portage出发的Voyageur II 航海家二世号渡轮,每周一三六出发,二四七从Rock Harbor返航。早晨七点半起航,九点半到左侧Windigo,休息半个小时顺时针绕岛开往Rock Harbor,下午三点才到,中途还可以在McCargoe Cove码头和Belle Isle岛停下接人。过夜之后第二天早晨八点沿南边画一个圈绕回Windigo,中午一点再起航回明尼苏达。
从北密西根出发的好像有两条船,时刻表更多一点,但离我太远了,可以自己Google下。

听讲座

五月初去当地的REI听了个讲座,十点开始之前陆陆续续来了大概十多个人。讲的人也不是专门的ranger,就是去过而已而且平时喜欢到处徒步的爱好者。

她是去年五月初刚开船的时候第二趟船去的,四个人也是在Grand Portage出发,到McCargoe Cove下船,花了四天往西走回Windigo

一些有用的信息:
岛上现在还有1500多麋鹿,没天敌过度繁殖的恶果,狼很多年没看到了,但据说只有两头,父女俩。
熊罐不用带,但露营的时候要把鞋子收进帐篷因为狐狸这类小动物会叼走舔里面的盐分。
过滤水的装备是必须的,但据说去年有微生物繁殖worm之类的所以所有内陆湖里的水都需要煮沸两分钟,但苏必 利尔 湖的可以过滤了直接用。
船票要早买,公园是用船票的方式来控制来岛的人数。
蚊子的问题也就是五月底六月初雪化干净之后微生物大量繁殖的时候有,之后的七八九都没太多蚊子的烦恼。
防雨衣和雨裤都要带。

行程

第一天
坐一天的船,下午到Rock Harbor,往西去Daisy Farm过夜
第二天
往北去看Mjibway Point塔,往西去West Chickenbone Lake营地过夜
第三天
Lake Hatchet吃午饭,继续去Lake Desor营地过夜
第四天
走完最后一段,Washington Creek过夜
第五天
Windigo附近两个短步道,中午上船回岸,开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