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达——在蓝天大海的静谧之间放松自我

• 出发时间 2018-06-15

旅行是寻找自我的一种方式

偶然的机会让我第一次启用护照踏上了异国土地
几年间寻寻觅觅地在 东南亚 国家里来来回回走了很多次,因为价格容易接受、因为文化相似、因为路程长短合适、也因为我成了一名潜水员;
但这一次,有点不一样!
经历过事业上的过山车似的起伏,也经历过自己身体和心理从茁壮到垮塌,再走出来想去到一个宁静的地方放松心情,于是便应好友的邀请来到这里,为的是寻找那个迷失的自我。

古达在哪儿?

在百度上输入“ 古达 ”,没有找到百度百科里有这个地名的词条,关于这个地名的游记也是非常少,可见目前还是国人不太了解的一个静谧之地。
古达 (kudat),位于 马来西亚 沙巴 州(一听到 沙巴 州,是不是很多朋友就‘噢~~~’的一声了呢
古达 位于 亚庇 (也就是哥打京那巴鲁Kota Kinabalu)以北190公里的地方,找一张地图看一下就非常清楚了

图片上我标注了 亚庇 机场的位置, 古达 就在地图最上面尖尖的部分

这次出境有点不同

我是从 北京 出发飞过来,以前一直是买亚航的机票,这次由于没有提前在大促的时候买票,所以就临时买了 厦门 航空的航班飞过来;
关于航班的情况给大家提供如下信息:
航班号MF8001,早上6:45从 北京 出发(这个时间非常囧,其实就是非常困 ),机场大巴和地铁都没有运行的凌晨4点喊着我老爸开车送我去机场;
这点非常重要,目前这个航班是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发,安检直接走飞行员和空姐的那个 通道 ,安检过后就神马都没有啦,除了厕所和饮水机,只剩下一班提前安检进来的客人大眼儿瞪小眼儿 。。。想要趁机在 北京 机场出境免税店买东西的朋友注意啦,也就是说从 北京 出境的时候过了安检以后啥都买!不!了!
厦航不是大航空公司,所以飞机停在远机位,要坐车过去才可以,回程的时候会有一些问题,我回程的时候再细说。
国内的航空公司嘛,行李托运自然是包在机票里的,对于家庭出行或者首次出国的朋友来说免去了很多麻烦;厦航的餐食还是挺好的,没有吃早饭的朋友不用担心,上面的餐食应该能满足您。
又到了重要提示的时候了,飞机上吃喝不愁,愁的主要是上厕所,人生一大悲剧就是当你尿意来袭的时候,厕所门口排了8个人,此时此刻的感受无比酸爽。。。请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说多了都是尿
航班经停 福州 的时候需要所有人带着行李下飞机去办出境手续,托运行李直接运送到 亚庇 机场提取; 福州 机场有免税店,然而本喵去问了下卖东西的小姐姐, 福州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只能买了带出去,不支持买了存到回来提取,原因是……回来的时候告诉你
飞机在 亚庇 机场落地以后就按照正常流程通关入境即可, 马来西亚 签证可以在官网上办理
***
网址贴一下,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过去看,两种电子签证的区别各位要根据自己访问时间和行程情况来决定哈

大马出行的一些基本问题和解决方案

网络问题:
基本上解决方案就是1.买当地电话卡 2.国内手机号漫游
然而小猫我选了个新途径,毕竟新买的华为 ,要秀一下当今 中国 的技术
华为天际通,可以在不用买电话卡的情况下直接购买当地运营商的流量,68块钱1个GB高速流量,落地以后手机直接提示入境是否开启套餐,非常方便,7天下来我一共买了两次。

货币兑换:
马币和人民币汇率大概1.00RM兑1.62RMB的样子,话说这两种货币单位很相似,一定不要看混了,卖弄一下曾经学过的国际贸易知识,人民币应该是CNY
马来西亚 兑换货币挺方便的,各位可以用现金在机场的货币兑换窗口来搞;这架航班很多人都是首次出来,所以很多人在货币兑换窗口排队,然而本喵事先跟朋友手里换了之前他们没花掉的马币带过来,所以轻松通过这一关,啦啦啦啦啦
另外其实还可以用国内的储蓄卡在ATM机上取,只是有一笔取款手续费,各位如果有哪个银行可以全球免取款手续费的可以带着那张卡哈

交通:
这点我帮不上你们了,人家在大马有朋友接;然而囧的事情发生了,大马施行的是左行制,就是跟 英国 泰国 这样的国家一样;呆猫我一把就拉开了朋友车子的司机的车门,瞬间感觉自己low了。。。从此衍生的一个问题就是,🔌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