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茶卡盐湖
2018-06-28发布 3442浏览
see you and meLv15

• 出发时间 2018-06-23

经典的 青海湖 环湖游,都是第一天到达黑马河住下来,看日出,然后次日上午去茶卡盐湖。

但很不巧,我们在到达 青海湖 边时,一场大雨浇灭了我们的所有兴致,于是直奔黑马河。在快到黑马河时天气变晴朗了,查了盐湖实时天气,也是晴的。于是和司机商量直奔盐湖,因为天气预报上看第二天盐湖是小雨。

感谢司机小张(电话‭136 7939 5444‬)的良好技术以及对路况的熟悉,我们的8座奔驰(张先生  天下旅游汽车服务公司 132 3948 9898)一个小时到达了盐湖,到达时的18:30,盐湖的闭园结束时间是22:00,可惜小火车的票停卖了。

一路走进去,遇到成批走出来的人群,很庆幸选择这个时间来。

刚走过盐雕,看到了长长的小火车轨道,两列相向的小火车正好在侧面经过,下午的阳光照着它,背景是兰天白云,非常美。

孩子们在前面打打闹闹地跑进去,没受高海拔的影响。到湖边换上套上提前准备的防水鞋套(某宝上有卖,十几到几十块不等),从容地下盐湖了。

还好给孩子们买了水枪,他们在盐湖上快活地玩水,妈妈们则在湖上各种排pose拍照。湖上有很多盐洞,用孩子的水枪量了下,50-120cm不等。

下午七八点钟的盐湖还有很多游客,太阳也还高高地挂在空中,因为当天没有行程,所以仍可以愉快轻松地拍拍、看看,还可以慢慢地等夕阳。

连同行的大忙人刘老板都禁不住盐湖的魅力,在湖面上凹起了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