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滇西之怒江~记录美丽回忆

• 出发时间 2018-01-07
  • 人均费用 2000

写在前面:

17年底休假,毫不犹豫再至 云南 ,到 大理 访友本打算窝着发呆,后来还是按耐不住遛一趟。今天晚睡翻翻朋友圈,真是太美的记忆,索性记录分享一下, 云南 太美值得一去再去!

原本计划:

这是出发计划,这条线可以完全把我想去的 怒江雨崩 串起来,但德贡变数太大,最终没成行真是非常遗憾,因为16年去过 香格里拉 ,但因为带父母所以没法下 雨崩 徒步。这次线路没闭合就得近两年找机会再去 雨崩

行程:

本来就是翻票圈回忆的有点激动,所以就偷个懒不再总结了,直接按日子记流水账。但我这个行程比较顺,大家凑合翻吧。

怒江 第一站>>六库。从 大理 沿杭瑞高速一路往西, 澜沧江 边瓦窑转入省道228,全程路况良好。六库, 怒江 峡谷两岸的边陲小镇, 怒江 州州府所在地。 新城 建设十分漂亮和现代化,老城依旧热闹非凡。在十多个少数民族杂居的地方,我们变成了少数民族,开始出现听不懂的语言和看不懂的文字,但带着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十分亲切。向阳桥头遇见傈僳族老人跳舞,老爷子热情招呼我加入并表示要教我,十分可爱。~再山高水远的地方都会有人安居 乐业 ,这个夹在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间的小镇我很是喜欢。[皱眉]

美丽的六库镇,上了年纪的向阳桥虽挂上危桥牌依然热闹。然后是著名的登埂澡堂会,离镇12公里,虽是截断了行程,但还是坚持专门跑来一趟。起初向老乡打听时他们压根对这个地方没反应,后来说澡堂会,他们恍然,念出来的这俩字是三声和一声,于是按普通话读音的我也有点懵。澡堂子是我没想到的热闹。江边繁茂的 大树 下,阶梯形的池子引纯天然的温泉水,男女老少坦诚的那叫一个坦然。来的有上了年纪的傈僳族老妈妈,也有打扮时髦的少女,携亲唤友,带着垫子食物,仿若聚会。我在这的十来分钟还有好几波人因为等不到空池而返,热闹可见一斑。这地方着实妙,希望大力发展旅游后也能一直保留这份自然淳朴,因为远没有售票让人进来看别人洗澡的道理,我们大概也没人能做到袒胸露乳不分男女地共浴,所以请移步温泉酒店,就把这天然的快乐留给敢于创造和享受它的人。来了才能感受到,不是只有沿海星级度假地无边泳池的奢华享受,我们的傈僳族同胞用更简单直接的方式享受着纯天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