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小众之旅---希腊の 莫奈姆瓦夏 Monemvasia (最后附送雅典一日游)
2018-07-03发布 1354浏览
幕府的哥特式Lv7

• 出发时间 2018-03-28

Monemvasia,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一直以为他就读 莫奈姆瓦夏 ,结果到了 希腊 ,才知道它的真实读音应该是“莫奈姆西亚”,传说中只有一个入口的小岛。
因为楼主在 英国 上学,所以放假的时候常常会去 欧洲 玩耍,适逢复活节假期,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而且时间要短,因为要回来写论文 。正好好友想要来这里,上网一查,关于这里的信息太少了,看了ins上的照片发现很符合海边小镇的气息,所以就决定来玩了(因为信息少,意味着人少,人少就意味着拍照好看😳)。时间是5天4夜,三天住在小岛上,一天在 雅典 ,最后一天回 英国
我先来说下到达小岛的交通过程,先从 英国 飞大约4个小时达到 希腊 雅典 ,再从机场去 雅典 大巴站大约一个小时,最后坐大巴6个小时左右到达小岛门口( 雅典 来回小岛的大巴信息 ***  p.s.在坐大巴的途中发现,这条路线也是直达 斯巴达 ,就是那个古 雅典 时期崇尚武力的城邦,和 雅典 不相上下。),那个小岛真的很远,而且没有火车直达。另外小岛很小,有多小呢,我放张地理照片给你们看看。正常地图大小比例根本就找不到这个小岛!不过既然小,就说明三天绰绰有余了。

下图为 雅典 来回大巴的信息表,每天就那么几班大巴,还要坐6个多小时,中途在 斯巴达 转车,可以下来休息下。

因为岛小,也就那么几个景点,山顶的教堂,山后的 灯塔 ,破旧的城墙和海边,足够我们来慢慢探索了。

第一天--到达小岛

经历了重重波折,我们到达小岛已是晚上10点多,整个小岛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从大门向里,是主街,街边有几盏灯,街边的门紧闭着,可以想象应该是商铺,再往里走,可以看到几间pub, 里面也是稀稀散散的人坐着。跟着房东慢慢走,因为此时的我穿着高跟的靴子,走路时特别小心,只能感受到地上凹凸不平的石头路。慢慢地看到了房子,是镶嵌式石 头屋 ,我给好友发图片,她笑说那就是海边的“窑洞”,很形象的比喻。
因为一路舟车劳累,我们放下行李,大致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觅食了。这时候找到一家店,就进去吃了,没想到,接下来三天,我们在这家店里吃了3次,也算是有资格评价里面的每一道食物了。里面的海鲜和色拉,真的特别好吃,我接下来基本每天都要吃这个。
吃完我们就回家了,准备洗洗睡了。因为这次实在太累了,之前为了来这里玩,加快写作业的速度,还通宵了一次,又加上起飞前在机场只睡了3个小时,所以当我看到这张床的时候,梳洗下就直接睡了,哈哈。

第二天--初识小岛

第二天起床便已经10点多了,因为开始度假了,所以开始好好化妆,好好打扮自己,嘻嘻。b&b是两层楼,楼下卧室和浴室,楼上像客厅一样,还有一个露天阳台,可以直接看到大海(此时的我们也只算看了房子的外观,并没有注意到一个惊喜 ,等后面几天再揭晓),这么好的景色,不来几张照片也太可惜了吧,于是画好妆,就让小伙伴帮忙咔咔咔。第一张就是房子侧面的背景,第二张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大海,但是拍的有点奇怪哈。楼主很喜欢这种破破旧旧的衰败感,觉得很有人文情怀和古老的感觉,但是楼主的朋友就觉得很破。所以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在看游记的时候,也会觉得这个地方很破,但是推荐的原因就是,这里远离尘嚣,保持着他的古老和破旧,很安静,很平静还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