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贵州情F------肇兴侗寨
2018-07-03发布 664浏览
小溪水流Lv31

• 出发时间 2018-06-16

早上我们 从江 县城出发到 肇兴 侗寨行车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今天已经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明显游客比之前的多很多。但还好这个景区毕竟不是 贵州 最热门的,还算比较舒服。景区大门口停车场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节假日需乘坐环保车进入景区。环保车每个人单程是10元。这里需要说的这个寨子门口的停车场很宽敞是免费停车,必须要点个赞,和 西江 千户苗寨形成鲜明的对比。整个游玩儿的过程感觉这里比苗寨也舒服很多。吃的也不错。而且现在坐高铁 从江 车站下来,10元的小客车直接就可以到侗寨,太方便不过了。

肇兴 侗寨的门票:正常门票价格80元。在网上购买双人门票144元。提前一天预定也算折扣票了。
优待政策
1.免票人群:14以下(不含)的小孩、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残疾人(凭本人残疾证),现役军人(凭士兵证或军官证)享受景区免门票待遇。到景区进行踩线的旅行社,凡持有有效全国导游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领队证或旅行社工作证(限2人)的,可免票(含景区交通车)进入景区。
2.优惠人群:14岁(含)-18岁(含)的小孩、在校学生(持本人学生)享受半票优惠。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侗寨印象

这里就是自驾停车场停车的地方。很开心这里停车是免费的。不过进入寨子也要乘坐10元的环保车,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听从景区的安排。

侗寨的建筑呈现在眼前。侗乡山寨,逢寨必有寨门。侗族村寨大多由一个姓氏或几个姓氏聚居,寨子的前沿与背后,依照自然环境设篱笆栏栅、石墙围寨。进寨的主要道路都设有寨门。古时寨门平常是主人、外客进寨的必经之道;特殊情况下,也是阻止外敌入侵的关卡。如今的寨门进出自然,如逢节日庆典之时,寨门便是迎宾、送客之场所。 寨门的建筑格式分独立式、楼门式(鼓楼与寨门连接)、桥亭式等多种形式,各具特色。其建筑艺术大多与楼亭、桥亭基本相似。(网上资料)

这里就是2018年央视春晚分会场所在地,够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