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斯特梦之旅
2012-08-21发布 6420浏览
白水泥Lv31

兰卡斯特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我并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自从初中以来就没怎么好好听过课,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 兰卡斯特 的一年却让我对这片土地产生了眷念,5年前当我最后一次推开这扇宿舍大门回国的时候,故地重游的念想便一直萦绕于脑海,在梦中,似乎拉开窗帘便能瞧见活蹦乱跳的松鼠、兔子,打开窗户,又能闻到随风而至的牛粪味,紧张的学习辅以安逸的田园诗,一张一弛的生活令人无限回味。而蓓蓓一直从照片中或者视频镜头中,零零碎碎得获知这里的情况,在我读书时候,自己不能过来,只能派个小阿福监视我的一举一动,此番圆梦之旅,我为温故,伊为知新。

伦敦 尤斯顿上火车开始,激动的心情便难以平复,恰巧背朝着火车前进的方向,仿佛时光的机器被我按下了倒带键。 英国 的火车中途停站时间极短,蓓蓓很担心错过了下车,我知道不用着急, 兰卡斯特 校园当一大片田园牧场 中非 常醒目,看见学校再准备绰绰有余。列车到站, 兰卡斯特 的站牌如此真实的出现在我们面前,真实的让人恍如梦境,生怕突然醒来,于是捏了下蓓蓓,有痛感,不是梦。

从火车站走到汽车站再到学校,一切驾轻就熟,仿佛我从未离开过这里。一路上我向蓓蓓介绍路边各种情况,坐在前座的女生新到这里,以为我是老江湖,下来便问我物理系怎么走,这回露馅了,我在这里读书的时候真心不知道学校还有物理系。。。

我去的时候Underpass正在维修,公车全部停在Chaplaincy Centre门口, 兰卡斯特 的校徽就取自与这个教堂的顶部样式。

Alexandra Square,学校的中心,想当年中午来不及回去吃饭,大家就坐在台阶上喝咖啡、吃 三明 治。外国学生更喜欢在这里看书晒太阳,或者是晒书看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