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 朝圣之路
Yan-LinggLv7

• 出发时间 2017-04-09

Camino de Santiago 圣地亚哥
这里埋葬着使徒santiago的遗骸,教徒们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使徒,选择了徒步来到圣地亚哥来寻求信仰,由于路上会经历最古老的风光跟村庄,于是很多世界各地的非教徒也会来这里体验一次朝圣之旅! 我也是其中一个啦!

朝圣之路路线很多, 最经典的是camino frances, 所以选择了此路线的最后的118多公里, 由Sarria出发 五天路程到达 Santiago de Compostela.

出发时间刚好是四月份圣周节的第一个星期, 运气很好, 都没下雨~ 天气温度大概是7度-20度, 但早上跟下午的温度区别特别大,得注意保暖!

行李准备:
几乎所有的专备都是Decathlon买的, 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去Forum Sport, 之后在去药店就解决了.

-登山包
睡袋
登山拐杖
太阳眼镜
衣服: 三套衣服, 外套, 卫衣, 毛衣, 内衣
冲锋衣
雨衣
登山袜
登山鞋(如果是高的登山靴子的话最好是穿过的, 不然的话建议买好穿矮的登山鞋, 而且走这么长的路,怕之后脚会肿起来出水泡, 所以建议买大一号)
拖鞋
手机充电器

-化妆包
牙刷,牙膏
沐浴露,浴巾等~
防嗮油,面霜,唇膏

-药包
Ibuprofeno
crema muscular fisiocrem(缓解疼痛)
crema ampollas( 防止起水泡)
创口贴,
消毒针,消毒水

朝圣住宿:
沿途城镇及村庄设有官方的公立朝圣者之家(albergue de peregrinos) 一般下午1-3点以后开门,早上8点前离开,设施简单,不提供床单被子,共用洗手间,高低铺床位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护照或者居留卡这些证明身份的东西也必须要随身携带。不然无法入住.
还有私立的青旅, 可以接受预定, 提供一次性床单被套.

朝圣者证书
作为朝圣终点可以获得朝圣者证书的唯一凭证, 证书是从出发地的教堂或者第一个住的albergue就可以买得到,每路过一个教堂或者村庄的酒吧都可以盖章. 想要拿到证书的前提是要最少步行100公里, 自行车或骑马200公里.

一切准备好出发~
由于自己是第一次一个人徒步旅行, 担心走丢, 怕危险等, 我就在网上找到了个团出发, 我只要装备准备好, 其他的 比如 路线, 讲解, 住宿 还有美食等都不需要担忧了!

从Bilbao出发, 坐BlaBla Car 到达Lugo, 在坐大巴前往Sarria(半个小时的路程) 在用导航Google maps到达第一站albergue San Lazaro, 逛逛,吃个晚饭, 洗睡等待明天出发~

第一天, 23公里 Sarria-Portomarin, 吃下早餐, 开始徒步之旅, 路上沿着最出名的标志贝壳以及黄色箭头,就会指引你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