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清晨去浦寨口岸瞅瞅》

• 出发时间 2018-05-13

5月13日
《清晨去浦寨口岸瞅瞅》
        昨傍晚宿 凭祥 边关附近一酒店,不断有路过的很多 越南 牌照美式巨头大货车,在关前都排起长队等待出关。我以为前方就是 友谊 关呢。
        酒店一般,还算干净,价格也便宜,仅88元。看房时就感觉酒店人员杂乱,有人的客房乌烟瘴气,杯盘狼藉,不知住客何许身份。我未胃口吃晚饭,早早关严房门,赶紧洗澡睡觉了。
        今晨起床上街吃早餐,竟然在对面一家 山东 饭店吃上了久违的葱油饼、肉包子和豆腐脑,好吃到饱才5元钱。
        然后往口岸方向蹓跶蹓跶。早晨的口岸大街还很空旷清静,昨天的大车已无踪影。再往前走,看到一个口岸广场,走近边沿围栏可以看见边关早市的人来车往。一块镶嵌国徽的花岗岩界碑赫然在目,上面清晰的刻着红色的“ 中国   1090”黑体字样,庄严而神圣。
        我绕到口岸出入境大门处,才发现口岸碑坊上方写着“ 中国 浦寨”金色大字,原来这里是浦寨口岸。早晨的口岸边贸已很热闹,大多数都是是越方过来的大货车及身背肩挑纸箱麻袋的边民。边防武警对他们好像并不盘查,但其出入,但我试图进入时马上遭到阻拦。哦,这也能分得出啊?
        出于对国门边关的好奇,我在口岸外面傻傻的观察了一会儿,感觉就跟火车站一样,熙来攘往,人车分流。关外有很多摩的在揽客,街边商铺卖着 越南 的木器、珠链和食品,小吃摊上也是以 越南 粉为主。我看看 越南 筷子木质坚硬木纹漂亮,买了几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