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10日大环线~爱在旅途
2018-07-05发布 4404浏览
┅☆伈随风飞Lv31

• 出发时间 2018-06-20

前言 风景如画,浮生若梦

新疆 的精彩,只有去了才知道,有一些景色不止在画里........
   短暂的10日之旅结束,脑海中始终萦绕着种种画面,不能忘怀,像大家伙说得:来到了 新疆 ,感觉过完了这一生。一路上领略太多的色彩、风景、人文。图片技术渣,无法表现出那清爽的风,明媚的阳光,四溢的花香,当地人的热情。仅以文字记录回忆,在若干年后时时回味此时的人及此时的事。

新疆 很大,景区、景点多,而且很多都在沿途,因此自驾游或者包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由、灵活,既节约时间又能看到更多的景点。想深度体验游,包车最好,就不会太舟车劳顿。我们 伊犁 小分队四人选择了包车(带司机)。大学四年同窗,莫大的缘分让我们在 新疆 相遇,体味着祖国美好河山。介绍一下此行的小伙伴:
    洽洽:我们此行的财务管家,有个精打细算的管家婆,节约了很多开销哟!10天深度游全部开销包括包车费用共计人均4185元。洽洽念念不忘 新疆 的美丽,神秘。自去年 喀纳斯 一同旅游,今年一起来了一场 伊犁 草原上的约会。了解 喀纳斯 攻略可看: http://www.mafengwo.cn/i/7476791.html
   小希:我们的讲价小能手,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各种购物high。深深的爱上了 新疆 的卡瓦斯还有奶啤。
       州:我们的拎东西得力助手,住宾馆每天的行李搬下车,第二日继续搬上车。 伊犁 行吃的很high,大家伙常调侃他,这回旅游结束,你也和这里的牛羊一样,晒得油亮有 光泽 ,小肚子,双下巴都出来了。自己还死不承认。

旅途路线:
6.20    乌鲁木齐 ——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
6.21   霍尔果斯,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庄
6.22   伊昭公路(下雨,下雪,下冰雹)  昭苏 油菜花
6.23    夏塔
6.24     特克斯 八卦镇,喀拉峻大草原
6.25    喀拉峻大草原
6.26    喀拉峻徒步琼库什台
6.27    路途(琼库什台-喀拉峻- 特克斯 - 新源 县-那拉提-  巩乃斯镇)
6.28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6.29     独库公路独山子乌鲁木齐

Tips:
     新疆 的道路很好走,一条路通往目的地,基本走错路很难。
     新疆 早晚温差大,需要带上羽绒服,短袖,“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是 新疆 气候典型的写照,因此需要注意做好预寒准备。 新疆 日照 时间长,夏季气温高,因此需带好防晒物品,如防晒霜、遮阳伞、帽子等。
     新疆 晚上十一点才天黑,所以一路旅途中导致我们常常十一二点还在饭馆吃饭。
     一路上不同的风景,感觉每天都在和乌云赛跑,中午时分的晒,晚上清冷的山风,灵魂分分钟在接受拷问。大家伙还经常脑袋瓦特了,时不时调侃一下,是不是风景有多远,思想跑多远,收不回来了。已经没有脑子了。州说道“看风景还用脑子么”,吸取去年 喀纳斯 旅游的教训,这回带上了雨衣,雨伞,雨靴,全部都用上了。 小希说道“玩了几天,我感觉几年都过去了,分分钟春夏秋冬,四季变化,冷暖交替” 旅途越到终点,她调笑到“我不想回去,已经忘记城市的模样”

赛里木湖

一早从 乌鲁木齐 一路欢歌,沿着G30连霍高速前往赛里木湖,笔直的道路直接通往天边,路简直不要太好走,历时8小时,近下午时分,抵达“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门票70/人,景区现无区间车,可自驾开车进入,作为 新疆 最美的环湖公路,全长只有90公里,我们选择了环湖一圈,充分接触美丽的赛湖。
   赛里木湖十里不同景,不同天。 赛里木湖蓝的纯洁、蓝的彻底;清澈的湖水,湖底的沙石清晰可见,往远处眺望,朵朵漂浮的白云下是一座座还未完全融化的雪山,宝蓝色的湖水被雪山和草地环绕,白云、远山倒影在水中,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景,赛里木湖就像是嵌在草原上的一颗夺目的蓝宝石,像是油画一般的美。不亲眼看见的话,实在无法想象那夺人心魄的美丽,深深印在脑中无法忘记。蓝天融于水,水波润着天,坐在湖边的礁石上静静的随着湖水放飞思想,随波荡漾,宁静而又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