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布瓦斯城堡Château d’Amboise--达芬奇长眠之地
2018-07-05发布 1829浏览
流沙河63Lv45

• 出发时间 2017-03-22

参观完香波堡和舍侬索堡后,直接进入 昂布瓦斯 Amboise镇。虽然是个小镇,但名气那是相当地大,因为弗朗索瓦一世就出生在这个城堡里并长大。弗朗索瓦带兵征讨 意大利 时反而被 意大利 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艺术品征服。他带回了很多伟大的艺术家,其中之一就是达 芬奇 。他和达 芬奇 成了莫逆之交,达 芬奇 把这个城堡装潢成了一座 意大利 式宫殿。这里保留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收藏了众多家具珍品(分别属于哥特,文艺复 兴和 帝国时期风格)。达 芬奇 的最后三年就是在 昂布瓦斯 城堡度过,最后他死在了国王的怀里。
这个小镇非常有年代感,到处都是古董式建筑。可能是季节原因(3月22日),出奇的安静。尤其到了晚上,街上基本没有什么行人。我们在BOOKING上找了一家酒店,Le Clos d' Amboise。酒店不大,但品位很高,后来才知道这个院子最早就是牧师的住所,每晚134欧。
入住后已经晚上7点多了,感觉很饿,一问酒店没有餐厅。只好出去找,看到对门就有一家,赶快过去询问,可人家说已经订满了,没有位纸啦。只好往中心地带找寻,在教堂边找到一家不错的餐馆(忘了店名了),吃了不错的牛排。
这个小镇就是以城堡为中心的,卢瓦尔河就从边上流过。

城堡上有个很大的平台,把四方都收入眼底。

俯视城堡外的街道

上图是城堡的全景,确实雄踞一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