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SEP2012
2012-08-23发布 60693浏览
浩子的小院儿Lv31

• 出发时间 2012-08-08

我的梦想很简单,一台记录风景的单反相机和一颗走走停停的心,搭上一列陈旧的蒸汽的火车,停靠每一个小站,去邂逅那些在路上,却从不知晓的地方...

这次坐的绿皮火车只有5节车厢,没空调,没热水,见站就停,人称公交火车。火车是从 娄底   到 永州   的过路车,从 邵阳   上车直接买到 永州   只要9元钱,哈哈,太便宜了。夏天出行的确很热,但在行驶的车上吹着窗外的自然风,那才叫一个畅快舒坦。

永州   古称零陵郡,因舜帝南巡崩于 宁远   九嶷山而得名。隋初设置 永州   总管府。又因潇水与湘江在 永州   城区汇合,所以 永州   自古雅称“潇湘”。 永州   在隋朝以前称零陵。隋朝以后, 永州   、零陵成为一地二名,泛指今天的 永州   地区,今 永州   市区由南北两个城区组成即零陵区和冷水滩区。

唐代文学家柳宗元因参加古文运动被贬于 湖南    永州   ,在这里生活了十年。在被派遣的抑郁和寂寞中,柳宗元创作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其中以《 永州   八记》最为出名。

我们的旅行由这趟绿皮火车拉开序幕

***                          (如果您,乡愁袭梦,无以排解,我可帮您)

有不明白之处,可直接咨询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