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宝天曼游记

• 人物 带孩子

内乡 宝天曼攻略

内乡宝天曼-世界地质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一、交通:从  内乡  县城到景区,上午九点有班车从  内乡  县衙出发,下午三点从景区返回。自驾车从  南阳  到景区,依照百度地图推荐的路线,在市区卧龙站  上高  速,到  镇平  晁陂站下,经王岗、  马山  到七里坪,走七宝公路到景区,共用时3个多小时到景区售票处,就是第一道山门,在这里购买车票10元,景区小交通20元,以及门票。我们用的是年票,没问门票价格。从这里到第二道山门还有近10公里的路程,山路更陡,车技稍差的游客可以选择在这里坐景区提供的交通车,小交通的费用是50元(含景区内小交通费用)。

核心提示:北边  南召  县也有一个宝天曼景区,导航一定要注意不要搞错;在售票处一定要索要一份自助导游图,比车票上的路线图大一些,路上看着方便,而且可以请售票员给你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问题可以在这里问,工作人员态度很好。

到第二道山门处要验票,之后还有约2公里更陡的  盘山  路到停车场。从这里可以乘坐小交通到各景区。
由于景区较大,对于住宿在景区的游客,小交通的票可以一直用到出景区为止,不限次数使用;对于没有住在景区的游客,门票及小交通的票次日也可以用,方便住在景区外农家宾馆的游客次日继续进景区游玩。
二、游玩:景区分三大块,核心景区是奇石险峰景区,约6公里,耗时约5小时,就是原始森林。从进口到仙人台是爬山阶段,很辛苦;从仙人台到  青松  台,主要是在山脊上的树林中行走,俯视云雾在两侧的山头缭绕。这一阶段比较轻松,其中过了云梯看路驼峰是此行的重点,骆驼峰随时有云雾出现,难得一睹芳容。体力尚好的游客可以走一条700米的山路,近距离接触骆驼峰;第三阶段是下山路,从  青松  台到出口,中间有条800米的滑道费用30元,可以节省体力,其中从森林生态定位站到出口,是一条水线,景很好,如果选择走科普长廊的话就错过这一段景区了。出口处一般都有交通车在等,看不见交通车可以按车票上的电话打过去。

这条线路比较辛苦,也是宝天曼的核心景区,景色很美,石头上都裹着苔藓,胸围1米以上的树很多,许多树上都挂着铭牌。补给点只有仙人台和化石尖,游客要带足够的水和食物或人民币。游览途中发现两座信号塔,貌似4G覆盖。
第二个景区就是秋林飞瀑,约2公里,这是一条水线,都是下山路,1个半小时就搞定,就是看一条小溪从山上下来,形成若干个瀑布和水潭,不费劲,中间还能见到猴子。瀑布大多是顺山石流下,一级又一级;水潭清澈见底,一群群黑色的小鱼看见你会乱跑;掬一捧水,水是冰手的,非常适合体力欠佳的人游玩。出口处一般都有交通车在等。
第三个景区是森林生态景区,主要内容就是各种各样的树,行程4公里,用时3小时。
住宿:景区内有三个宾馆可以住,最好的是汇银大酒店和宝天曼宾馆,还有一个价廉物美的环翠山庄。价格方面,汇银的房价稍贵,环翠的要实惠些;除此之外,山门外的农家乐也不错。
三、感悟:一路下来,感觉这里的工作人员都相当热情厚道,景区内没有欺骗游客的行为,各种收费一目了然,没有套路;再一点是从七里坪镇到景区以及景区内的道路,相当规范,但毕竟是山路,要小心驾驶,速度要慢;第三就是景区内指示牌比较到位,台阶栏杆都比较完善,通讯信号覆盖较好;第四就是在山下三十多度的高温,山上才25度,开交通车的师傅还穿着抓绒衣,晚上住景区的游客一定要带外套,否则早晚还是有些凉;第五就是上山不用带防晒霜,不用带防止蚊虫叮咬的药物,因为这里林可蔽日无需防晒,景区内温度太低,没有蚊虫叮咬。
这个景区可能是  南阳  境内唯一一个一天走不完的景区,即使当天累的要死,发誓再不不来了,没过几天还想来。我六月份陪朋友走一趟,这两天又带儿子走一趟。今天问儿子还想去哪儿玩,儿子说:还去宝天曼吧,走走水线。
如果问宝天曼啥时间景好,我认为啥时间都好,春天看花,秋天看树,唯有夏天来,是躲避尘世的酷暑与喧嚣,看云里的山,看满山的绿,还有夜里,漫天的星。宝天曼冬天的美,我没见过,但  南阳  第一朵雪花,一般都飘落在宝天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