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治 喜助温泉攻略以及最囧时刻小记
2018-07-06发布 792浏览
吴印良品Lv7

• 出发时间 2018-07-06

连绵数日的大雨破坏了我这次 濑户内海 之行的两大计划,一是 直岛 艺术之旅,而是岛波海道骑行。这几天简直要郁闷死了,阴沉沉的天气拍照也不好看,本来昨天晚上希望今天能够放晴,起码别下一整天的雨啊,本来还打算穿着雨衣冒雨前进,但是想想再三算了,搭乘尾道-今治巴士横跨整个海道。
今治一日游是无聊的,因为除了骑行者根本不会有游客来这里。我定了今治火车站旁边的青旅,巴士站也在这里,以及餐饮、娱乐等商家几乎都围绕着这个小小的火车站,可以说非常方便了。入住青旅时staff给了我一份周边地图,标注了吃喝玩乐的地点。

首先是吃,因为雨实在太大我只能选择最近的よりみち,火车站后面第一栋小房子就是。刚进门我是一脸懵逼的,就像是深夜食堂里的布局,四五个大叔坐在一张围着老板的柜台上,边吃边看电视剧。他们显然对我这个突如其来的小伙子很好奇,但又不会英语,我也不会日语,只会说一些地名,旁边的大叔拿出翻译软件和我寒暄几句,还给我报菜名 ,说实话我是有点尴尬的,这么闯进来吃饭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他们原来的气氛。

接下来是喜助温泉,就在饭馆斜对面,出门一眼就能看到。我在青旅前台买的优惠票450,原价700。之前在日式旅馆泡的是旅馆自己的温泉,而喜助是天然温泉。泡澡流程和国内差不多,这里的温泉分为6个各具特色的池。以下各个池子的汤均为本人命名。首先是碳酸汤,我的皮肤对这个汤反应比较强烈,泡在水中皮肤上会有可乐一样的气泡,而且水越深越能感觉到一股酸性腐蚀的感觉,让我对这个汤有点怕怕的,不敢泡太久。第二个是按摩汤,有三个位置可以泡,其中第三个位置有并排六个高速喷水口,喷出的水柱起到按摩身体的作用,躺着可以按到双肩、臀部、大腿;坐着可以按到臀部、脚后跟、脚底板,是我最喜欢的汤,来回泡了三次,直到被水柱按压到有点疼痛感才罢休。第三个是行走の汤,其实就是一般的热水,池子设计成弯道,下去的人边走边泡,据说可以活络筋血。第四个是浅水汤,进去躺下,露出头在外面就可以了。第五个是冷汤,还好我没有直接跳下去,不然这冰火两重天我可吃不住。第六个是露天汤,因为下雨,头顶上有遮雨棚,但还是有雨水从间隙中落下来,这里的空气最好,还有大屏电视可以看,池子有点小,只能容纳五六个人。泡完汤感觉皮肤白了一个色阶,前几天艳 阳高 照的时候皮肤晒红了,这一刻又回到了白白的自己,怪不得 日本 人都这么白净,我觉得和经常泡温泉有关,堪比漂 白水 的效果啊!
可能是我泡温泉的次数太少,我对这次的泡汤是很满足的,可以给一个大大的好评!算是对我在今治无聊一整天的弥补吧。

泡完汤整个人神清气爽,甚至还有点想吃东西(晚饭的烤肉味道不错,就是量太少了,没有主食),于是在温泉出口的八番点了一晚乌冬面。令我最囧的时刻来了,我在门口看到的价格是550,算了算身上的钢镚儿刚好够吃一碗面,于是大摇大摆的坐下了,等面端上来的时候一看账单傻眼了,怎么一下多出快100,我又不会日语,该怎么跟老板解释或让老板答应我回旅馆拿钱呢?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拿手机上的翻译软件上了,老板一开始可能无法get到我表达的意思,显得有点为难,整个店的店员都围过来了,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那一刻是我最丢脸的时刻,我给祖国丢人了 。最终老板让我吃完再说,我强忍着胸闷吃完了面,老板又说“大丈夫”,意思是只要把我身上有的给她就行,店员们纷纷表示同意,那一刻我又感动又羞愧,连说几声“すみません”,飞快地跑回旅馆,又转去7-11买了点不需要的东西找零钱,冒着大雨回饭店还钱。虽然折合成人民币也就3块左右,但要是因为这3块让自己过意不去,影响心情就太不值当了。

感觉一闲下来就各种破事儿来找麻烦,累死了,泡汤的助眠效果还挺明显,睡一觉明天去下一个目的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