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朱家角古镇一日游
2018-07-07发布 7026浏览
西呀Lv20

• 出发时间 2018-07-01

出发,要不要买票呢?

朱家角 是位于 上海 青浦 区的古镇,地理位置上紧挨着 苏州 昆山 淀山湖。

朱家角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有三种方式可以达到,第一可以自驾,目的地直接搜索 朱家角 就行,古镇景区正在扩建中,停车位还是比较多的,需要收取停车费,费用三个小时二十元左右。第二,也可以在 上海 市中心乘坐直达车,有好几个乘车点( 上海 南站、人民广场 普安 路金陵路、 延安 路老 成都 路)。第三,也有地铁到达,只是地铁到站之后,出了站还有一段路程才能到达景区。
朱家角 古镇不一定需要门票,如果在古镇的老街上走走,吃吃小吃,逛逛街景,看看小桥流水,是免费的,但是小景点需要门票,还有乘坐游船也需要另外付费。门票可以在网上买,会便宜一点,有三种票,一种是80元包括八个景点与游船,一种是60元包括八个景点不含游船,最后一种30元包括四个景点。每个小景点都有单独的门票可以买,我觉得不买门票也行,想去哪个景点单独买门票就行,有些景点可以不用去。我们买了八个景点包含游船的门票,最后只去了四个。
主要八个景点包括:课植园(这个推荐去), 上海 金华 水彩艺术馆、圆津禅院、 上海 手工艺 朱家角 展示馆、城隍庙、大清邮局、童天和药号、人文艺术馆。

游玩路线

朱家角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古镇上的人非常多,有很多外国人,据说是外国人最爱去的古镇。主要景点集中在西井街、北大街,沿着河边纵横布置,不用担心,看上去挺大,其实走起来挺快的。景区有好几个入口,我们去的入口刚好就在课植园。

课植园是一家民国建造的园林,课植释义“耕读”,园主的愿望,丰衣足食后有书可读。那也得有很多钱之后才能建这么大的园林,园林内的建筑中西都有,还有菜地跟农田,面积比拙政园还大一点,但是人不是很多,比外面街道上的游人少很多。园内有刺绣店、有画展、书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