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之旅(1) - Safari 的初体验
大卫顽皮豹Lv14

• 出发时间 2018-06-16

一生该去一次的旅行 - 去非洲看动物

话说两年前,我们这群住在 上海 认识多年,小孩们一起长大的朋友们一次家庭聚会上,大家聊到了旅游的经历。餐桌上德高望重的Bob和Gladys夫妻档, 聊到他们多次去 非洲 的Safari探险。群里面不乏每天在商场上全球飞来飞去的男主人,以及经常各地米其林拔草的夫人们,唯独对于 非洲 大家可是充满好奇。 毕竟大家想到 非洲 ,就出现了战狼2的画面 - 政治不安定,战乱,贫穷,酷热,加上原始的风土民情以及野生动物,却都没有真实接触过的体验。于是大家一阵热议,强烈要求Bob组一个亲友团一起去 非洲 看动物大迁徙。一方面要能亲身体会到 非洲 大自然的野性,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到这些平常吃好喝好的团员们对酒店,餐饮和旅游舒适性的高标准要求。Bob很豪爽的接下这份任务。此后两年内化身蝙蝠侠--白天依旧是外资金融圈呼风唤雨的大佬,晚上倒没有换上蝙蝠装出去伸张正义,而是化身旅行社小秘书,精心为团员们设计出一个终身难忘的旅程。由于Bob和Gladys全家六年前去过Singita Group, 一家全球顶级的Safari奢华旅游公司,在 南非 Kruger国家公园的多个据点并留下美好的回忆,于是建议我们要在6,7月动物大迁徙的时候,去Singita Group在 东非 Tanzania著名的Serengeti大草原的多个酒店营地。因为大家平常都很熟,对于Bob在吃喝玩乐上的功力又是百般信任,加上Singita的行程通常要至少一年前预定,于是很快敲定两年后的时间地点,委由Bob全权策划指挥,各团员只需每天努力工作,卖肾存钱准备刷卡就好。两年时间,就在Bob不断地就行程细节的叮嘱,以及大家没头没脑的问题中,很快就到了出发的那天。

2018年6月16日下午两点,各路团员十几名老小由各地准时抵达Tanzania的Kilimanjaro 国际机场。由于这是大家期待了两年的行程,加上都是一帮城市土包子第一次来到 非洲 草原,每个人都非常兴奋。出来机场外,马上深吸一口充满 非洲 草原味的新鲜空气,仰望一片湛蓝的天空。其实 东非 没有像大家中想象的 非洲 那么炎热。六月是刚从雨季迈入干季的时候,中午最热时约摄氏30度,夜晚到清晨可以低至12度。由于相对干燥,反而比 上海 六月潮湿的 黄梅 天舒服的多,早晚甚至要准备薄的羽绒衣保暖。 Kilimanjaro 是Tanzania 东部进入 东非 草原的与国际城市接口的重要入口,临近 非洲 海拔最高的第一神山 Mt. Kilimanjaro. 虽然号称是国际机场,其实也就一条跑道外加6个停机坪。国际航班到达这里后,我们将在这里转搭一小时左右的小飞机,直奔位于Serengeti保护区的营地。

Kilimanjaro 国际机场

深入草原

从Kilimanjaro飞往我们的目的地Sasakwa Airstripe, 是搭Regional Air的Caravan 13 座单螺旋桨小飞机。这种由Cessina Aircraft Company设计制造的小型客机,非常适合在 非洲 草原上短场起降(STOL, Short Take-off and Landing)的要求。上了飞机,看到帅帅的机长,众师奶们又是一阵兴奋,纷纷要求与驾驶仓一起合照留念。随着引擎的轰轰声,小飞机起飞向西,飞越过Tanzania北部 Ngorongoro 保留区 一大片荒无人烟的火山口地形,航向我们的目的地位于Serengeti大草原,Grumeti Reserve 内的Sasakwa Airstrip.

Caravan 13 座单螺旋桨小飞机

从飞机上看Ngorongoro 保留区荒凉的火山口地貌

为什么叫Airstrip不叫Airport呢?因为Airstrip其实就是在草原中开辟的一条黄土跑道,平常除了跑来跑去的狒狒也没人看守。下了飞机, Singita的人员已等着迎接我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中,我们被引进一个现代化设施但又充满怀古风的迎宾帐篷,在炎热的太阳下奉上冰镇的毛巾和薄荷柠檬水,顿时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这里,我们见到了未来三天带领我们Game Drive的Ranger, Peterlis 和K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