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荷花,为之惊叹
2018-07-10发布 1514浏览
大头弯弯Lv12

• 出发时间 2018-07-07

金湖 ,估计很多人不知道是哪里。来来来,科普一下地理知识: 金湖 ,位于 江苏淮安 ,距离 上海 400公里不到,自驾开车5小时。说起 金湖 ,不太知晓,那么 盱眙 大家一定不陌生。小龙虾呀小龙虾,对了, 盱眙 出名小龙虾,但是就 金湖 人来说,小龙虾的真正产地是在 金湖 ,作为邻居的 盱眙 抢了 金湖 的名头。
      进入 金湖 界,树立在省道两旁的高炮广告没有其他内容,全部是小龙虾的广告,“太明龙虾——蒜你狠”!当地龙虾口味以蒜泥为主,口味厚重,龙虾质地紧密,有弹性,个头个个堪比虾满堂里的大虾。在 金湖 的三天里,龙虾绝对占了餐桌的主角!
     吃货的世界,游记被我写成了大众点评 ,好了,言归正传,游记还是要写景点的。

金湖龙虾 点击查看大图

扑面而来的蒜泥味,有没有?

所谓荷花荡,重点在这个“荡”。何为荡,没有上万亩,那是不能成为“荡”的。
        上海 的奉贤、 金山 ,嘉定,甚至就在家门口的体育公园里,都有荷花,但是为什么我们要驱车6个多小时(堵车)前往 金湖 看荷花,只为这个“荡”。
        真的是好大好大的荷花荡, 金湖 本地大概除了水稻田,就全部是荷花了。车子一进 金湖 ,就开始不停看到大大小小的荷花池塘。这些池塘已经比 上海 的大多了,但真到了荷花荡,那简直就是大巫见小巫,压根不值得一提。整个景区走完,估计要花上整整一天,我们在景区里晃荡了近三个小时,也只看到了区区一角。无奈天气热,肚子饿,匆匆一瞥就离开了。

金湖县荷花荡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荷花博物馆里,影音灯光下的荷花,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