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Alsace阿尔萨斯童话之旅(15天深度自驾)当葡萄园和古堡相遇
2018-07-10发布 1861浏览
blue JJLv13

• 出发时间 2018-06-01

写在开头的叨叨念

所有的等待都是隆重的,所有的离别都是毫无准备的

时隔上一篇游记,竟以年为单位
这中间,脚步未曾停歇
而让我愿意重新打开马蜂窝,记录下这段如梦行程的
却是6月的这次意外的 法国 之行
~~~~~~~~~~~~~~~~~~~~~~~~~~~
这个红白蓝的国度,数不清已经第几次来
夏日里,昼长夜短的🇫🇷,就像一个真实的白日梦
是有多巧,这几年,同样的6月,同样的自驾,同样的人……

交通简单说

阿尔萨斯法国 东部一个地区的名称,隔莱茵河与 德国 相望,也与 瑞士 接壤
来到这个区域有很多方式,飞 法国巴黎 ,然后做火车到达 斯特拉斯堡 ,然后当地租车/或者继续坐各种火车去到不同的地方;也可以飞 德国法兰克福 ,租辆车约2-3个小时,开车到达该区域,同样也可以乘坐火车到达(德法之间,公共交通也都还是便利的)。
自驾肯定是这个区域的首选,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去到任何小镇和目的地
但如果你并不能自驾,那么我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自信,sncf如此发达的 法国 ,乘坐小火车也是非常方便,可以感受别样的风情。it's still a good choice.   ***  网站底部右下角,有一个可以切换到英文模式的按钮,然后就可以查询和购买车票啦
如果不是自驾,最好大量时间住在火车交通方便的 科尔马斯特拉斯堡 、或者 塞莱斯塔
然后,既然你选择了这个区域(既然你都没有选择那些一般的热门的游客地),请一定留给这里足够的时间
小镇生活,值得你慢慢体会
~~~~~~~~~~~~~~~~~~~~~~~~~~~
关于我的/我们的这次行程,自驾+sncf结合
行程本身也许并不重要,就像我一直以来都不擅长写攻略型游记一样
那么就让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下这沿途的风景和那些也许我没有机会说出口的感受
如果对你也有一点点帮助,哈哈,那就是bonus啦~

科尔马Colmar

科尔马
(最近热门综艺——中餐厅第二季拍摄地)
宫崎 骏的童话世界, 纽约 自由女神像作者巴托尔第的故乡,小 威尼斯 ——这些都是Colmar的标签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哈尔的移动城堡》
也许这就是我想完成这次游记的主要原因

那么多天的行程,基本以 科尔马 为据点(大部分的时候都住在这里,我们不太爱 大城 市),由此往北往南往东往西
6月份的 法国 ,第一次经历了那么多场雨and暴雨,于是记忆里有了雨天/晴天,白天/黑夜~
很多人都只留给这个小镇几个小时,所以也许你会遇见熙熙攘攘的游客,你会错过那些精致的小店和值得一试的米其林餐厅,你会错过当地的夏季音乐会和见证一场婚礼,你会错过夕阳后的宁静和各色各样的冰淇淋,你会错过夜晚星星点点灯光闪烁的街道,和那些一直在耳边的教堂钟声
所以,如果可以,至少在这里住上一夜

以下是我们2个人的拍摄,有相同的时间,也有不同的时间。有相机📷拍摄,也有手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