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上的明珠——塔什库尔干县
2018-07-10发布 1917浏览
半岛晴空.Hr2u°Lv11

• 出发时间 2018-04-22

一次错过就是两年。原本计划两年前过来,结果由于一些原因临行前退了车票,由此 新疆 对于我来说成为了一种执念。作为大学四年的终点站,这无疑成为了我最难忘的一趟旅行,无关风景。
4月中旬,是 新疆 最尴尬的季节,草未绿,花未开,水果也未成熟。确实,这不是 新疆 最美的时节,一趟下来水果没有吃到,景色没有看到,可是我发现了 新疆 最与众不同,温暖的一面。
原本计划要 北疆 环线游环线游,但是架不住大家都在劝我这个时节不对,性价比太低,出发前临时改路 南疆 ,也因此有了这一趟的西域环游记。原本计划寝室六个人一起出行,可惜由于各种问题,大家放弃了这一次旅行,说不失望是假的,不过没关系,一个人也会玩出不一样的精彩。 新疆 ,事隔两年,我最终还是来了

小贴士

1.  喀什 上塔县:青旅拼车的话,两日游一般450元一个人,上红其拉甫另加150元,个人觉得不合算,顶多省事; 客车的话,在晨光伊甸园坐车,75元一个人,不过一般中途不停; 在晨光伊甸园那里可以拼车,一般120元一个人,这个还是很合适,中途可以停下来拍照
2. 上塔县前要记得提前一天去办理边防证
3. 塔县海拔很高且气温低,如果有高反的朋友,要提前做准备

塔什库尔干

塔县靠近 巴基斯坦 ,是我国边疆最西部的一个小城,虽然离 喀什 不远,但是 新疆 的车在路上会限速,明明3、4个小时的路程,硬需要走上8、9个小时。虽然离 喀什 不远,可是也许因为处于帕米尔高原,气温确比 喀什 冷了好多。最开始我就高估了塔县的天气,结果最后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还差点冻成狗。在上塔县之前一定要 喀什 提前办理边防证,这个很重要,不然遇到检查可能会让你原路返回。
这一路上塔县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了,也是我最留恋的一个地方。除了一路上的风景,还有淳朴的塔吉克族人,以及红其拉甫上的兵哥哥。在塔县的夏天经常会遇见塔吉克族人举行婚礼,如果你运气好遇见了一定要去参加,会体验到不一样的风情。赛马叼羊,跳舞吹鹰笛,让你终生难忘。我一上塔县的时候,由于包车也就是几个著名的景点打卡,后来在下 喀什 之后得知过几天会有婚礼,就临时决定放弃 北疆 ,二上塔县。第二次上塔县我才真正发现塔县不同的魅力,这是一个必须深度游的地方。如果你来,我建议你一定要安安静静的在这个住上一周,才会真正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