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乱云飞渡的高黎贡山》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18-05-28

《翻越乱云飞渡的高黎贡山》
        今天的目的地是远在滇西终端的 片马 口岸,要想到达这个云中小镇必须翻越罩在神秘面纱中的高黎贡山。
        与 怒江 并行不悖的高黎贡山,海拔相对高度达3000多米,有着极典型的高山峡谷自然地理垂直带景观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下午2点多钟,我从 泸水 六库出城不久,就小别一路私语的 怒江 ,冒雨拐进前往 片马 的高黎贡山脉中,顺着路状良好的省道盘旋上山。山里的气温明显低于凉快,雨中的弯道有些湿滑,随着高度的不断上升,临崖的视觉高差甚大,我谨慎而熟练地掌控着山路行车,但生理上还是有点居高而来的“蛋痛”感,毕竟这是启程近万里以来首次爬升至2000~3000多米高度。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恐高”反应,并被沿途不断出现的烟岚蒸蔚,迷雾拦路,高山奇树,原始森林,盘陀弯道和云中小筑等景象听吸引,把小心赶路和观赏美景合理分配,一路为高黎贡山的幽美和善变而感知,经历从热带雨林到高山针叶林再回山地阔叶林的垂直升降,身体力行的获得了进入高原前的生理测试,一切感觉良好。这为我进藏的自信心增强不少。傍晚17点多钟,我终于到达可能是我在 云南 的最后一个口岸、一座有历史有故事的边疆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