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记忆,穿过花海,穿过时代---开往春天的嘉阳小火车
2018-07-17发布 399浏览
梦幻星空Lv41

• 出发时间 2017-07-16

嘉阳小火车,据说是 中国 最美的小火车,从网上找到的图片,小火车穿行在花海中美轮美奂,可惜去的季节不对,没能看到。
    据说是当地煤矿的通勤火车,虽然后来煤矿日渐式微,但这小火车却一直坚持了下来,现在全国还在正常运行的这种蒸汽小火车基本已经绝迹了,有感兴趣的,还是尽快去看看吧。
    从 罗城 古镇开车过去并不远,如果设导航的话,可以设目的地为芭蕉沟。
    现在的嘉阳小火车已经开发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有两种火车,一种是当地人坐的通勤车,只要5元,另一种是观光小火车,80元一个人。区别就是,通勤的火车车厢比较破,而且是人货混装的。观光的火车车厢是新的,为旅游定制的。不过我个人还是推荐尝试一下通勤火车,这才有意义。
    到达嘉阳小火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错过了最后一班观光火车。倒是遇到了最后班通勤火车,可惜是单程的,只去不返了,所以,也只能遗憾的错过了。

嘉阳小火车 点击查看大图

这小火车是窄轨的。

很有特色的火车站,让我想起了 北京 青龙桥火车站,就是詹天佑的那个。

进站啦!各种拍,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哈哈哈!

嘉阳小火车 点击查看大图

车厢就是这种类似闷罐车的,人货混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