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皇城·梅克内斯
2018-07-18发布 989浏览
晚秋Lv45

梅克内斯摩洛哥 北部古城, 东北非斯 53公里。有火车可到达。

梅克内斯 城建于11世纪中期,是 摩洛哥 王国皇城之一,在中阿 特拉 斯山脉的北坡。1672年由阿拉维王朝的第一位君主 穆拉 伊· 伊斯梅尔 定为国都。
        梅克内斯 之所以被誉为黑色,并不是说它的城市建筑基调是黑颜色的,而是因为阿拉维特王朝的缔造者穆莱. 伊斯梅尔 的麾下,有一支完全由黑人组成的军团,这支队伍作战骁勇、所向披靡,可谓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故此, 摩洛哥 人就将 梅克内斯 誉为了黑色皇城。
        梅克内斯 有两个火车站,游客到达一般在Amir火车站。火车上我就惦记着30公里以外的那个有名的 罗马 古城遗址——瓦鲁比利斯废墟,可惜没时间,交通不便,忍痛放弃。

再借几张网络图欣赏一下——瓦鲁比利斯废墟

到 梅克内斯 有11点多钟了。火车站门口打的,开价10元,还算合理,于是我坐了上去。没想有一对鬼佬男女也跟着钻进车里,到地点了,下车扬长而去。TA的,明显是坐我的便宜车。当然,我只能大骂他们几句,都是游客,出了门,就这几个小钱,也要占别人的便宜。

不要影响游玩兴致!我转身去欣赏那座古城门——巴布·曼苏尔门,刚好一人过来开门,我是第一个参观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