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的一天
2018-07-20发布 232浏览
西西Lv12

孩子王的一天

当我举着右手,跟着他们一句一句念诵完,看到他们每一个人都兴高采烈,指着我大喊着“穆斯林、穆斯林……”时,我知道,我被他们给“算计”了!我在他们的指导下已经变成了伊斯兰信徒,成了真主阿拉的学生,已经是穆斯林了!

仪式完了,其中一个还用手机播放了《古兰经》优美的唱诵给我听。播放的时候,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神思专注。那唱诵声婉转悠扬,空灵飘渺,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听完《古兰经》,其中三个带着我去了女人礼拜的清真寺,小清真寺不大,不对游客开放,只有信徒才可以进去。进去之前,他们就比划着请我去礼拜真主阿拉!我点头说好!在我心里,真主阿拉与佛无二无别。进去之后,其中一个去同坐在椅子上那位守护清真寺的老嬷嬷交涉。嬷嬷眼睛雪亮,一看就知道我不象穆斯林。跟她沟通的那个依旧没有放弃,意思估计是说“瞧,刚才她已经举着手,跟着我们念了阿安的皈依词,我们很多人都见证了,《古兰经》她也听了,就差向阿拉祈祷了……”我终于没有进去。他觉得对不住我的虔诚,把我带到了清真寺后面的墓地,以弥补遗憾!告诉我:人,“睡着了”之后就会来这儿的,有两个两个并排的,也有一个一个单独的……我表示很明白,我以后便是一个一个单独的!可是,我觉的自己精神还好,并不需要马上用白布缠裹全身下葬啊!哈哈……好吧,就当是告诉我要随时准备着!

各位看官,请不要错会了意哦!我没有被绑架,也没有被劫持,我只是在到达 艾西拉 的第二天早晨,遇到了一群可爱帅气又调皮的熊孩子!

他们不会讲英语,只讲阿拉伯语和法语,有些会讲 西班牙 语。我们的沟通基本是比划来的。就这样子,我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被他们弄成穆斯林了!

那天早上起来,看了去海边的地图。从住的地方右转左转再左转右转……转了多少个已经不记得了,最后走到一条满是马粪的土路上,海就在的土路尽头。以为是沙滩到了,却是 临海 的涯。看着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起的涯,心里失落也难过。沿着这涯往老的麦地那方向走去,在老麦地那的土墙边,找了可以下到海边的路,坐在岩石上,正想着什么,他们来了。听到hello hello的跟我打招呼,我也说salam,听到我说阿拉伯语,都跑了过来。再接着说,发现语言不通了!然后彼此做手势,然后拍照,集体照后又要求单独照,又要我拿起笔在他们手背上签名,有的签完一只手不过隐,又伸来另一只,还没签过的便用力拍打那只伸出来第二只手!起初我以为是签我的名字,写完了中文“西西”他们还不拿开,又写英文的“Cici”,好像又不是,又一个一个写他们的名字……有手机的一个加了我的WhatsApp把照片发给他们,又帮我下了翻译阿拉伯语的软件,这些都差不多弄完了,我和他们已经绕过老城墙,从海边上了岸。就在岸边,把我围了起来,让我举起右手,然后,他们说一句,我跟着说一句,我以为是在教我说阿拉伯语呢……!旁边咖啡店的大人们都在看我们笑着。

从女子清真寺出来,他们带我去了公园,坐在公园栅栏的台阶上,我们互为老师!学习阿拉伯语和汉语。可是,丢人的是,教完了汉语的1到10个数字,问候告别语,有个孩子说了半天英文、法文字母我才明白,要学拼音字母,然后我就a、o、e……开始了,到后来发现,拼音字母我记不得几个,没说几个便又重复b、p、d了。
嘘!好在他们不知道,不然,一点儿面子也没有哦!回来百度了一下,如果会再见,重新教一次。

临别时,Ayoub和Muhammad 从练习纸上撕了自己的画儿送我,另一个,把衣服上的标牌扯了下来送我。

这几天,自己想想被他们皈依了真主阿拉就禁不住笑起来、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