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去往赤峰的旅行
2018-07-21发布 819浏览
神经质的中年少女Lv5

• 出发时间 2018-05-06

自驾前往 赤峰宁城 县公办顺便带着孩子见缝插针去几个地方看一看。说实话带着一个不满两岁半的孩子出行真的麻烦而且还累,好在小朋友被我们带的还蛮扛的住,没有感冒发烧之类的突发状况。
第一天:八点在家出发加了200块油一路去 锦州 西高速 朝阳 赤峰 方向, 建平 县下高速过路费70元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限速100还有段区间测速。建议开导航,下了高速还有将近一个小时路程才能到 宁城 ,有段路况不好还有很多大货车,总之很后悔没有在 凌源 下高速再去 宁城 ,多10元过路费,路况好车速也提起来了不心疼车。
将近12点才到 宁城 ,随便找个快餐吃了饭,孩子也收拾一番在 宁城 国际酒店旁边真粥道给孩子来份小米粥,略做休息。
第一站大明塔

驱车去往大明塔十来分钟就到了,冷冷清清没什么人,听说每年都有庙会人很多,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地方不大展览馆没开放,没有讲解也没什么好玩的,卫生间还是以前的那种旱厕,这点我也是没想到。

实在没什么意思,没有工作人员讲解也不懂塔有什么典故只通过照片放大看是地藏王 菩萨 的雕刻,有兴趣有研究的倒是可以去看看。
第二站高桥烈士陵园
失望😔从大明返回百度地图显示出来的,本想瞻仰一下革命先烈结果去了一看就是个小院落中央立着纪念碑且还铁栅门上着锁,不想多说了不能跟 锦州 的辽沈战役纪念馆相比,没有照片
吃:依然是快餐,没看到蒙餐店
住: 宁城 宾馆,价格实惠且有个院子车可以停到院里晚上还有专人做车辆登记,放心,早餐普普通通能吃饱。
第二天:打虎石水库紫蒙湖,道虎沟古生物化石馆

一夜好眠,第二天继续出发。由于带着孩子一切以孩子为主吧,出门时已经九点多了,到目的地又十一点了,我也是醉了。两年前来过一次,那时宝宝还在我肚子里,这次主要带孩子玩。先到打虎石水库,和上次来没什么变化,蓄水量很大门口有卖纪念品的觉得贵没买,水库的作用怎么储水排水的没看懂,相信有专业人士明白,我就不瞎说了。期间一直担心孩子掉 水里 紫蒙湖面积很大,水很深,有游船可以坐40一位还有湖里现捞的鲜鱼卖,同样怕孩子掉 水里
吃:紫蒙湖周边全是各种以鱼类为主的饭店,最后我们选了石锅鱼。

回去时拐去了道虎沟带孩子看昆虫化石和恐龙,孤零零的一个化石馆在山里依山而建却叫地质公园,周围其他产业发展的太慢,听村民们说苹果熟时会有采摘,期间孩子裤子还弄湿了幸亏一个村民黑给了我们一条她家小孩的,我们要给钱还没要,挺过意不去的。
住: 宁城 宾馆
一天啊路上开车走的时间比逛的时间还长,果然啊 内蒙古 地广人稀😓门票钱没花免票都在油钱上找补回来了
第三天打道回府
累累累,躺在床上还觉得还开车走的恍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