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屏山大峡谷躲避峡一日游
2018-07-21发布 3158浏览
🍦🍭Lily 💋Lv4

• 出发时间 2018-07-20

在马蜂窝上报的一日游,早上六点半从 恩施 市区坐七座的车出发,中途过高速以后,大概八点左右,司机师傅找了一个相当于服务区的农家乐,可以上洗手间,吃点东西,休息一下,是当地人开的,吃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八点二十出发!十点到 鹤峰 县城的中转站,转乘一辆小面包车,类似五菱宏光的那种,然后向躲避峡前进,司机是躲避峡老王!对路况相当熟悉,中转站离目的地大概十公里的山路!耗时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那个山路相当窄,比面包车宽一点,就一条路,会车的时候就是考验老王技术的时候,老王车技不错,人也幽默,一路上虽说路况不好,但我们也是安心且愉快的!水泥路大概走了五六公里的样子,接下来,就是一段惊心动魄的碎石山路了,路窄不说,一路颠颠簸簸的,路边边还没有护栏,就是没有开发的原生态!我们竟没有一丝害怕,还跟老王有说有笑的,大概是非常相信他手艺的缘故吧!11点左右到达目的地的上面,也就是这个大峡谷的半山腰,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很简陋,很当地的一户人家!老王安排大家在农家休息,说是现在不方便下山,得等到两点以后!山上也很热!但是,完全没有城市的那种烦躁心情!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休息一下吧!到了两点,老王叫游客们陆陆续续下山,带上救生衣,穿上租来的雨鞋或者洞洞鞋,十块钱一双(我们没有租,就穿自己的球鞋,上来的人说,雨鞋没用,深一点的位置,水会没过鞋)准备下山!!那个山路,这辈子我都会记忆犹新的,也许不能称之为路,都是上下的人踩出来的坑,得非常小心才行,不然就会有危险!大概走了一公里左右吧,到了目的地,人也不少,从山边到岸边没有路的,全靠自己和同伴互相照应,石头超级滑,一不小心就摔了!谷底非常凉快,穿上救生衣,下水准备上船,水质非常清亮,可见底,水凉得刺骨,多站一下就有点受不了了,七个人一条橡皮船,当地人划船,凑够人数就可以出发了!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向源头前进!水深的地方就坐在船上,浅的地方,只能下船自己走,行走在如此美丽的河中,冲走了夏日的不适,以及途中的疲累!身在此山中,心旷神怡啊!如果不是身临其境,是万万不能的感受得到的!有得地方河水湍急,有的地方不好走,水下都是大块的类似鹅卵石的石头,所以,下水走路的那一段一定要小心!有得地方窄得只能容下一条船,船家熟悉的知道,怎么错船,虽然只有一公里半的长度,但是风景非常好,总觉得用语言表达不了!源头的水,船家告诉我们是可以直接饮用的,非常清凉!看到源头以后,就原路返回了!虽然还没开发,但是来的人不少,进出的船在窄得地方堵成一锅粥一样的了!然后,意犹未尽的准备返回上山!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其实上山也难!平时运动太少,体力不支,加上日头正晒,本想一鼓作气上去的,结果还是休息了几次,到 达农 家后,浑身湿透!从下山游玩上来,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左右!由于散团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我们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得以出发,还是坚持坐老王的车回县城,结束这累并快乐满足的躲避峡一天的行程,晚上快十点才回到 恩施 市区!风景确实漂亮,但是人多,没了网上看图的美感!如果不来体验一下,绝对是遗憾的,所以,累一点无所谓,毕竟是天然的,如果在来晚了,只怕水质就会变差的了!推荐一下,要来的朋友赶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