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克罗地亚自由行(七):扎达尔(Zadar)
2018-07-22发布 1936浏览
泰晤士河Lv17

• 出发时间 2018-05-28

扎达尔 也是位于达尔马提亚海岸的一个海港城市。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很多人在 扎达尔 定居了。

扎达尔 历史上不断受到多国的统治,有古 罗马 、法兰克、 克罗地亚 统治者、 匈牙利威尼斯法国奥地利 ,二战后它被割让给了 克罗地亚 (当时是南斯拉夫联盟的联邦成员)。

扎达尔 也是 克罗地亚 球星 卢卡 .莫德里奇的老家。

在19世纪, 扎达尔克罗地亚 文化和民族复兴运动的中心。数百年的 罗马 统治,始该城市拥有规则的公路网,公共广场和带有寺庙的高架城堡。

👇  扎达尔 主街。我在这里下榻2晚选择的是老城区中心主街边上的公寓。

👇  圣多纳 图斯教堂(The Church of St Donatus),9世纪开始建造。

👇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很喜欢登上当地的制高点观看风景。这里也不例外,顺着又窄又陡的石梯爬到了圣阿纳斯塔西亚教堂(Cathedral of St. Anastasia) 的钟楼,楼梯窄得只能单行,上和下的时候我心里默默念叨着:对面千万可别来人,否则我还得退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