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rmb走日本}180709 三鹰之森吉卜力宫崎骏美术馆/井之头恩赐公园/禅利寺八幡宫
2018-07-22发布 2109浏览
山人土土Lv17

• 出发时间 2018-07-09

180709  三鹰 之森吉卜力 宫崎 骏美术馆/井之头恩赐公园/禅利寺八幡宫

おはよう~哦哈呦,7月。
正如七月的阳光,七月的 东京 也格外的热辣,除了这次的 三鹰 美术馆之行外,这个月 东京 还有夏日祭,金鱼祭,啤酒节,和大家最为期待的烟火大会,是不是脑子里立刻就可以浮现出穿着漂亮浴衣脚上踢踏着木屐,吃着夏日祭各色各样的小食,等待夜幕降临,烟花盛开漫过天际的画面呢。对,这就是 东京 的夏天。
     所以这个七月土土君不止有一篇游记哦,敬请期待更新哈。如果喜欢土土君的分享也喜欢置顶让我知道,也可以留下你建议和期待去的地方土土君可能会帮你踩点哈,时刻期待你们的留言。谢谢你们的支持哦~
…………………………………………………………………………………………………………………………………
   这次土土君去的是期待超级久的 三鹰 之森吉卜力 宫崎 骏美术馆,相信很多 宫崎 骏的动漫迷们来 东京 也绝对不忍错过这里。似乎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 宫崎 骏老先生的一两部经典作品,哪怕是那些看上去跟动漫毫无关系的直男朋友们也一定见过胖乎乎的龙猫,或者是千与千寻里一点不吓人还萌萌哒的无脸男。更何况在漫迷的心中还有《魔女宅急便》,《红猪》,《风之谷》,《幽灵公主》,《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起风了》…………(似乎每部都是经典,不一一举例啦)
    所以所以,我早早确认了买票的时间,5月起就等待着7月的开盘抢票。选用的购票网站还是万能的罗森票务: *** 。(具体买票,取票过程在上一篇藤子-f-不二雄游记里有详解,这里就不啰嗦啦。)另外,国内某宝也有出售 宫崎 骏美术馆的的票务,这边注意下 宫崎 骏美术馆的门票都是使用实名制,现场对于外国人需要凭借护照和预约票才能进入(不要误会,对于 日本 人也是需要保险证驾驶证等身份证明核实的,并非针对国外游客),所以你购买的商家如果不需要你提供个人信息那一定是有问题的,但因为土土君没有在某宝上购买过,所以只能希望大家再三留意,找些评论好的店家,千万不要因为票务问题错过了这个超级不容易的行程。

博物馆的门票是每个月10日开始抢下个月一整个月的票务,价格如上,有四个入场时间,每天只接待2400人,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0:30和12:30的场次,因为可以在馆内用午餐哦,这次土土君抢到的票是16:30的,因为美术馆18:00闭关,所以急着参观,没办法用餐真的是感觉非常残念。(务必牢记,迟到半个小时以上不可进馆哦。)
特别强调! 宫崎 骏美术馆的门票真的是非常非常难抢,作为一个除了周二休息其他时间都正常营业的美术馆,这样的火暴程度太让我吃惊。

这是6月10日开票(7月份的票),因为是周末土土君很失误地睡到自然醒,醒来后7月票务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了,当天老乔和老王塾下课抢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同时段的票了,以至于最终变成了土土君一个人的旅行,真的真的是太可怕了。更夸张的是,第二天去看了下票务,一张票都没有了!所以想去美术馆和你心中的它有个约会的话,一定要提早准备起来哦!(划重点划重点)

依旧从新宿出发,这里推荐在国外出行的话一定要下载的google地图,至少在 日本 它非常实用而且准确, 日本 的电车除了发生特殊事故(譬如传说中的卧轨。。。)外,正常情况下和你搜出来的时间分秒不差。(在 日本 还可以使用“换乘案内”app也很棒,不过土土君习惯了google哈)。坐总武线大概40分钟抵达吉祥寺,这时候你可以花费220日币12分钟直接换乘巴士去美术馆,不过土土君还是比较推荐徒步,因为可以穿过一条还不错的小商业街,如果你买的是下午场,需要吃午饭的话可以在这里挑选,重点是你如果提早到了还可以在井之头恩赐公园好好转一下,井之头原先是皇家苑囿,是 东京 很有人气的赏樱圣地,很值得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