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华丽的中等城市不莱梅#——欧洲北部9国88天自驾游之#11.3#
2018-07-24发布 1748浏览
彩云游子Lv33

• 出发时间 2017-09-13
  • 人物 其它

前言

本篇游记回味的 不莱梅 j见闻,是去年夏秋完成的“ 欧洲 北部9国88天自驾游”中最后的 德国 中北部(历时18天,城镇多达25个)行程中的第6城。
      为保持游程的完整记忆,本篇游记的上一篇见下:
      超出预期的# 德国 #之# 汉堡 半日游#—— 欧洲 北部9国88天自驾游之#11.2#

意犹未尽的不莱梅半日游

9月13号,早早到了距离 汉堡 110公里左右的 不莱梅 ,宾馆在火车站东边几百米的一条街里,带俩车去附近的停车楼”开房“(宾馆介绍的特约车库),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等一切折腾完毕,往西南500米的老城走时,已经13点多了。
      游览 不莱梅 特别简单,找到市政厅广场,围着广场及附近2条街兜即可把该城的主要景致一网打尽!从 东北 边的火车站这片区域往西南方向的老城区走,要穿过一条河及其绿化带。跨河桥附近没什么精致,我觉得这条河应该是护城河,古时候,河边应该有老城墙,可惜那天没时间往绿化带里走走,也没看地图,以为就是个供人休闲的绿化带。

看到街口的这组雕像(养猪人铜像),就到了 不莱梅 最古老的“Sögestraße街”(本文就叫猪街吧?!),据说中世纪早期的养猪人会将猪群从这条街赶到城墙前的牧场上,1974年这条老街弄了这么座可爱的雕像,也让这条街成了游客必到的地方。

猪街不长,很多商店,应该是不来梅重要的购物街之一。

看到这座教堂,就算到广场了,从猪街过来的人一般都会先被这座教堂吸引过去,我们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