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南半球 我在大洋路
2018-07-25发布 1554浏览
甜饭哥哥Lv18

• 出发时间 2018-07-14

这一次暑假目的地选在了 墨尔本 ,一年两次涉足南半球,纯属巧合,感受冬和夏的魅力。如果说2月份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旅行,那这一次的出游规划非常随性。

这一次出游成员:我和张先生、两位妈妈、妹妹和舅妈,可谓老少齐聚。正是这样的组合不得不让我把目的地的选择定位在休闲舒适方面。本想带着他们去 东南亚 ,一想全是人,还热,放弃了。3月份刷机票的时候突然看到往返 墨尔本 只需3380,而且是我大爱的 新加坡 航空,大概看了看攻略,大海、自驾、没有太多游客,就它了。

总结下来, 新西兰 的美是史诗般的,大气、粗线条, 大洋路 更秀气些,相比我更喜欢 新西兰 。当然, 大洋路 改变了我对大海的看法,之前看过的海有些温吞,这一次的海瞬间就能让你心情舒畅,风卷海浪,顿生敬畏。 大洋路 还是有自己的魅力和看点。

行程安排

7.19 坎贝尔—— 墨尔本
7.20  墨尔本上海

签证说明

这一次办签证填表花了近一个月,几度崩溃,同行的成员中三本白本护照,一位学生、一位退休,本想交给旅行社,但是实在不放心,而且旅行社的价格真的贵,本着葛朗台精神的我又一次选择了自己办,签证费大概每人680左右。
        澳大利亚 移民局网站 ***
       参考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6713981.html

网上申请每人需填21页的资料,参考的攻略里写的清楚,但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攻略里没有提到,只能自己摸索解决。我大致把问题归纳下:
        1、同一个账号下面可以提交多人的签证申请。(我一个账号提交了6份)
        2、人多不一定要建group,建团后面需要提供更多的资料。就算是按group的方式提交申请,审核的签证官也不一样,出签的时间也不一样。(同行6人在一个月内先后出签)
       3、同行人一栏一定要把关系理清楚。(为了理这个关系,真的为难死我和张先生了。舅妈和两位妈妈的关系隔得有点远,选最贴切的关系就好,记得选了各种in law)
      4、 澳大利亚 是电子签,签证会发送到邮箱内,建议收签证的邮箱填写自己的邮箱,不要选择代收人,否则又要提供更多的证件。(6个人我填了我和张先生的几个邮箱)
      5、不随行前往的家庭成员栏中只需填写和自己关系最近的亲人。( 比如 :父亲、母亲、丈夫、妻子)
      6、学生虽满18周岁,如果父母有一方没去,材料明细中不需要提供未同行父母同意函,但我还是提供了。
      材料一定要细致,仔细核对,行程和酒店安排一定要对的上,材料真实就没啥问题。

酒店预订

这一次的预订基本都是独栋别墅带厨房,考虑到爱彼迎预订后无法退款,大部分选择 booking预订。相比爱彼迎有家的感觉,booking上订的两间房子遇到一点麻烦。

这一家体验度很好,就是提前扣款时,必须在信用卡里预存美元,原因是这家是 澳大利亚 房地产公司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