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藏,一定不容错过的三色湖
2018-07-26发布 1519浏览
吓死宝宝了Lv5

• 出发时间 2018-06-09
  • 人物 其它

如果你没有来过 西藏 ,可能会跟我一样对 西藏 有着不同程度上的误解:一是认为 西藏 人都是在帐篷里面生活的,二是 西藏 只有大草原,没有高山和盆地...其实不然,这里也有有山有水,有树木有繁花,也有热闹的人群,繁花的都市...
     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选择到 西藏 支教的教育工作者。在没有到 西藏 之前,尽管在网上搜集的很多资料,但对 西藏 的了解还是半解一知。真正的印记了“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话,真藏真的很美,美得有点不太真实,美得用照片记录下来感觉是对她的亵渎,但也只能用照片诠释她美的十之一二。

七八月的 西藏 ,是最美的时节。这时的 西藏 ,碧草成茵,在一片片大草原上,牧民们开始搭建自己的帐篷,圈好自己的牛羊圈,开始放牧。远远望去,在一片辽阔的草原上,帐篷和牛羊隐没在草丛中,时隐时现,一幅“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画面尽在眼前。

我生活的城市——昌都

这是我生活的城市—— 昌都 。这里的建筑融合了内地和 西藏 的元素,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 西藏 自己的韵味。当地人都把这称之为“小 布拉格 ”,但我觉得她美如 布拉格 ,繁华却似“小 上海 ”,每当夜晚来临,茶马广场、解放广场等广场上,总会接纳着形形色色的人,有僧侣,有藏族同胞,还有很多的外地朋友,他们在这里聚集,在这里谈天说地,享受着这悠闲的夜晚。

在这里要小小的普及一下, 昌都 地处要塞:在古代,她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地;在现代,她也是解放 西藏 时首要解放之地。她也是一山傍水而建的城市,两条河流扎曲和昂曲在 昌都 相汇,形成 澜沧江澜沧江 不知道的朋友,那么一定知道 湄公河 吧,这就是 湄公河 的上游,很是壮观。(附图一张,由于是夜晚用手机拍照,图文不是很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