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西班牙、梦幻摩洛哥三十六天自由行(丹吉尔、非斯)
2018-07-26发布 1514浏览
金妈Lv42

• 出发时间 2017-10-28

摩洛哥 对于我们有着太多的神秘感,作为50后的我们,在那些年代, 非洲 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陌生。荒废了我们的学业,我们只是从报刊广播里知道了 中国 援建的坦赞铁路,从话剧《赤道战鼓》知道了刚果(布)发生的政变,从电影《 阿尔及利亚 的姑娘》知道了这是发生在 非洲 的故事,从电影《 卡萨布兰卡 》知道了 摩洛哥 。随着年龄的增长,伴着喜欢读书的习惯,对 非洲 也多了些了解。
当选择了去 西班牙 旅游,另外一个国家一般会选择 葡萄牙 。但我们觉得 葡萄牙西班牙 为近邻,又同是大航海时代同僚,多多少少有些想像。而仅隔着 直布罗陀 海峡的对岸就是 非洲 ,那个神秘的 非洲 。这时恰逢 摩洛哥中国 公民免签,毫不犹豫的选择了 摩洛哥 ,舍弃了 葡萄牙 。当然如果我们家里没有任何牵挂,多加几天到 葡萄牙 看看也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们都有负担,不能离家太久。另外《 卡萨布兰卡 》这部看过N多遍的经典电影又是深深吸引我们选择 摩洛哥 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们原计划在 摩洛哥 自驾,11天的时间,去9个城市。 西撒哈拉 沙漠虽极具诱惑力,但考虑到我们的体力和时间,舍去了。在 西班牙塞维利亚 巧遇我们单位的几个热爱旅行的年轻同事,她们刚从 摩洛哥 返回 西班牙 ,给我们几个老大姐提了很好的建议,并谈了她们在 摩洛哥 的感受。她们说在 摩洛哥 自驾,有些地方导航信号很不好,地广人稀且懂英语的人也少,找路问路费时费力,不如乘坐公共交通。首都 拉巴特 正在大搞基建,灰尘漫天,最好不去。为此我们立即调整了整个 摩洛哥 的行程。即舍去 艾西拉舍夫沙万梅克内斯拉巴特索维拉 五个城市,只去丹吉尔、 非斯马拉喀什卡萨布兰卡 四个城市,并且放弃自驾,在 摩洛哥 境内选择大巴和火车出行。后来觉得最不该舍去的就是 索维拉 了,但确实有些累,奔七的人了,出门在外宜做减法。

燃情 西班牙 、梦幻 摩洛哥马拉喀什卡萨布兰卡 、大结局): http://www.mafengwo.cn/i/10123446.html

10月27号,我们从 西班牙塔里法 乘快船前往 摩洛哥 的丹吉尔,行李和车辆放在船的底层,旅客在船的上层。船票41欧。

最左边排队处就是办理入境签证的地方,  中国 游客免签证,感觉真好。办理的速度也算快吧。

轮船离开 塔里法 港口

大西洋的孤帆远影。

经过40分钟的行程, 摩洛哥 丹吉尔已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