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瀑布一日游-详细攻略
2018-07-27发布 1609浏览
午桥桥上饮Lv9

瑞士 第2天,没有细细寻找,看别人的攻略上提到莱茵瀑布,说去就去!
只有一个白天,一切都是临时看地图看攻略,也很顺利的完成
1、最靠近莱茵瀑布的火车站是“诺伊豪森Neuhausen”,不是“ 沙夫豪森 Schaffhausen”。
如果是直奔瀑布去的,记得是在诺伊豪森火车站下哦!我们是在 沙夫豪森 站下的,步行走了40分钟到瀑布。
不过从 苏黎世 HB火车站去诺伊豪森的火车,是1小时一班,大家要看好时刻表

2、 苏黎世 市区的交通非常的方便,我们7:50从酒店出发,很快就到了HB火车站。完美错过8:09直达 沙夫豪森 的火车,我们就选择了中转路线,先到温特 图尔 Winterthur,再从温特 图尔 转去 沙夫豪森 。几乎是无缝对接,转乘也非常方便。
Google地图非常的棒,把车次、站台、时刻表都显示在地图上了。所以我们几乎没用SBB的App,全都是Google地图。
星期天,整个 苏黎世 城市到八点多钟,似乎还在沉睡中,路上火车上人都很少。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的安检和查票。Swiss Pass 无用武之地呀。
盼着工作人员来查票,“查我呀,查我呀。
整个 苏黎世 HB火车站是开放式的,从外面的马路可以直接走到车厢里面,只要你看准站台号,数字标识非常简明,根本不用担心会找不到或者找错。
在站台上,我们在看手机地图,站台上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的来询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然后她也赞成我们的转车方案。

3、大约55分钟到了 沙夫豪森 ,一个很小巧的火车站,外面特别安静。

我们其实可以选择立即坐火车返回诺伊豪森,但我们还是决定步行去莱茵瀑布,最后证明是完全正确的选择,路上边走边看,有很多开心的地方。
除了火车站,往右拐,按照地图指示。
路上去莱茵瀑布的标识都非常清楚,都指示了人行道。

路上会经过这两个标志性的建筑。
一路沿着河边前行。在 瑞士 大概不知道什么是水浑浊和污染,我所见的都是清澈见底的……时不时的几条一斤多的大鱼在水中悠闲的晃来晃去,大概也不知道天敌是什么。做一条 瑞士 的鱼也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