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旅行,我要与你共度余生。 | 厦门金门,体验温暖与情怀。
2018-07-27发布 1087浏览
情怀不忘。Lv31

• 出发时间 2018-07-20
  • 人均费用 2000

计划好久的行程却被一波三折的打乱。

终于等到一个阶段结束,一段闲暇时光,本计划要去好多好多地方,仿佛这几个月时间都不够。然后,便发生了几件令我较崩溃的事情。我一直认为近些年算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以为不管发生什么事郁闷都不会超过24小时。也许是最近发生的事在内心产生共鸣,也许是几件事接连撞在一起。心情一度是郁闷消沉,久久无法平息,之前在寝室,之后坐火车回到家里,加在一起足足在床上瘫了半个月,不想去旅行,不想出去走,对生活失去了兴趣。除了刷抖音就是看实体书,当然大多时间是在发呆。具体说不清自己是怎么了,反正是“病”了。虽然一直不太会与领导共事,不喜欢拐弯抹角,但觉得自己还算会为人处世。也正因为坦诚的性格交到了很多知心好友。只是这一次,突然恍惚间,不知道以后要怎么与人接触,半个月除了体重的增长,更多的是意识的消沉,感觉自己已经是个废人。终于忍不了,去办了张健身卡。去了几天不过是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大多时候还是坐在健身房的阳台上发呆。忘了日期,忘了星期,也不再对未来报以那么大的期待。

总要做些什么,不能任由自己颓废下去。

这是在网上看到的 厦门 航拍,圆圆的岛屿是 厦门 岛,不远处那个形状酷似蝴蝶结的岛屿就是 金门 岛。

大学的一个好朋友和我们同班的一个女孩子在 厦门 工作,他们现在已经结婚了~~这几年一直邀请我去 厦门 玩,因为各种事情一直没落实这趟旅程。好了,现在准备出发了。

自从看完五月天的演唱会,便一直心系 台湾 岛的旅程。好不容易办下来大通证,却因为无法提供财力证明(好尴尬- -)入台证被cut。我和办理签证的旅行社说:我有十年美签啊。对方:“和这有什么关系?”想想也是……听说 金门 岛可以“落地签”,拿着大通证和回程船票到了 金门 岛就可以办理。 金门 岛离 厦门 又很近,坐船只要半个小时,于是计划在 厦门 坐船去 金门 岛。
      去银行换了点新台币,那天 中国 银行库存只有1000新台币,就只能先换这么多,剩下的到 金门 岛再换吧。人民币和台币就大致按1:5换算。

最初是打算坐17号的火车从 杭州厦门 ,到了晚上临时又有些事情,要先回 长沙 一趟。于是买的17号高铁直接回 长沙 。刚下高铁, 长沙 38度,就像进了蒸拿房。为了省下酒店钱,在同学寝室住两晚。结果同学寝室的空调坏了,空调吹热风-。-连我那个同学都机智的晚上没回来住。那两晚真是不堪回首,直接给我热到中暑。二天后,前往机场,准备从 长沙 飞到 厦门 。那时候身体已经是一种很不舒服的状态,早早的去了机场,因为机场有冷气开放- - 。到了机场也顾不上形象,找个长椅便躺在那里。虽然身体不舒适,但还是打算咬牙上飞机,到了 厦门 再酌情休息一天。在 厦门 的朋友已经把饭店订好,盼着我过去,早早的就去机场等我。没想到那天晚上又发生了奇葩的经历。
按时登机后,飞机停了好久也不见起飞的迹象。过了好一会儿,机上广播说:因为航线的问题,飞机要延误一个小时起飞。我们就在经济舱狭小的空间等了一个小时,飞机终于开动了。手机调成了飞行模式,欣喜地等待飞机起飞。飞机就绕着跑道走了一圈,然后。。然后。。停下来了 。飞机广播再次响起,说飞机出了故障,让所有人下飞机等待消息。真是活久见,之前只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乘坐海航从 哈尔滨 飞往 长沙 中间在 天津 经停,那趟飞机足足用了三天才到达终点。
下飞机不久,地勤就为我们安排酒店,今晚可能无法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