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跳土耳其,深度敖德萨——敖德萨
2018-07-27发布 1431浏览
下一站向东Lv8

• 出发时间 2018-07-09

7.9一早, 伊兹密尔 机场还车,飞向 敖德萨
        敖德萨 办理落地签,需要材料:护照(不少于2页空白签证页、有效期3个月以上),酒店订单(只需首晚住宿,打印出来),往返机票(真实的往返机票,离境机票可以用航空公司发送到邮箱的订票信息,我们忘记打印了,直接下载在手机里,签证官看了一眼,通过了),境外旅行期间的医疗保险(在淘宝上购买了安联的保险,保险单是中英文的,打印出来),入境申请表格(在 敖德萨 机场填写的,用英文、俄文或者 乌克兰 文填写),照片(没用上,现场拍照,不过我们带了,以防万一),资金证明(带上了,签证官看一眼就递回来了)。
       中午12点多落地,正赶上饭点,签证官用餐去了,在海关办公室门口等到1点,看到2人向我们走来。提交了材料,才知道这2人,大姐是师傅,白衣小哥是新人——这是拿我们练手了呗。
       小哥的录入速度感人,几乎是一指禅 ,看到这,小喵和我一脸哀怨——写那么长的地址,这得录到什么时候去 ,好在顶天也就一页纸的信息。
       磨磨蹭蹭下午3:30,出了海关,又赶上安检对着我们的行李一通问——据猜测是想收点钱,我们呢也有一说一,反正没有违禁品。
       好容易出了机场,给等候在外的阿列克一通抱歉——让人等了快4个小时
        开车进市区,路两边越看越熟悉,从机场到市区的这段就是苏联的遗产,筒子楼,铁路,车站,圆头圆脑的公交车,拉达汽车,颠簸的公路,路中央的有轨电车,偶尔出现的洋葱头教堂。。。不看路上行人,这是 镇江 ,这是 哈尔滨 ,这是 北京 的石景山,一眼穿越了20年。

敖德萨 ,黑海边城市,位于 乌克兰 南部,是 乌克兰 第二 大城 市,著名的海港城市和疗养胜地,黑海舰队驻守此地区。这里离克里木很近,克里木是哪——我们叫 克里米亚 半岛。
       经验告诉我, 东欧 城市,旅行的体验是迷漫的,跳跃着逛景点不适合这儿,要当自己是个 敖德萨 人,就像Bob,明明是个老美,却也会一口俄语。
       当天下午,实际是晚上,自打出来,时间感知很迟钝,来到 敖德萨 港,正赶上一年一度微风演习, 土耳其 和美 军军舰正停泊港内补给,封闭了一些区域,但平台随便拍,运气不错。

舷号78,美军弗莱彻级导弹驱逐舰,垂发单元好少。

向舰上的大兵能招手,他也招手,举起手机,他改摆手了

港口正对着波将金阶梯,一个巨大的阶梯,被认为是从海上方向正式进入城市的入口,也是 敖德萨 最有名的象征。
       它建于1837–1841年,最初被称为大道阶梯、巨型阶梯或黎塞留阶梯。波将金阶梯顶部宽12.5米,底部宽21.7米,192级,全长142米,给人以更大长度的错觉 。

在阶梯上停留合影,是游客们的必修课,阶梯靠下部分在准备演出搭台。
      从上向下拍显着平坦,从下向上就看出长了。
      上阶梯向左,是与海边大街平行的林荫道,尽头是 普希金 大爷的半身像。这是看过的为数不多没有被摸亮的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