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泰国
2018-07-28发布 816浏览
爱看云的小猪妈妈Lv10

泰国 回来五个月了,直到又开始计划新的行程,才想起来写这篇游记。
   腊月二十七,心血来潮决定春节假期去 泰国 ,一看机票基本没折扣了,酒店也都爆满,签证只能到了办理落地签了。腊月二十九出发, 上海 转机,飞机上填好入境单,落地 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已是夜里, 曼谷北京 时间相差1小时。办落地签排队两个小时,每人费用2000B,建议旅游旺季最好在国内办好签证,不然时间伤不起。来到机场一楼出口打车,先在机器上抽个号,号上显示的数字是车所在的位置,按照指引牌很快找到我们抽到的车。在 曼谷 打出租,有的司机打表有的不打表,不打表的可以先谈价格,不同意可以不坐。我们夜里打的这辆车,他就不打表,一口价600泰铢约120元人民币,价格略高,但不离谱,20分钟后来到定好的 曼谷 暹罗假日酒店,这么晚了还有人帮助从车上拿行李,前台服务也很好。选择这家酒店看中的是它的位置,步行到暹罗广场不到20分钟,楼下就是国家体育馆BTS轻轨换乘站,餐饮出行购物都很便利。 曼谷 拥堵严重,轻轨出行有时间保证。

不用赶时间,好好地补了一觉。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味道非常好。

坐出租到了到了大皇宫,现场买票,票价500B 。我2015年7月份到 泰国 时,大皇宫和四面佛附近发生了爆炸,都没有去,这次都补上了。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 曼谷 乃至 泰国 的地标,也是游客必到之处。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大皇宫内汇集了 泰国 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被称为 “ 泰国 艺术大全”,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律实宫、阿玛林宫、和玉佛寺。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我们来的时候人少,非常安静。

景区内有中文的大皇宫导游手册,可以领取详细阅读并按图索骥。

玉佛寺建于1782年,是 泰国 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 , 玉佛寺是 泰国 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玉佛寺需要脱鞋进入,禁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