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不一样的“北欧之旅”——丹麦篇
2018-07-28发布 3224浏览
马蜂窝用户Lv41

写在前面的序!
此次  北欧  之旅,给予我终生难忘的体验,那就是一个字“不一样”!
我出外旅游的时间可谓不多,但也不算少!而此次旅行的感受的确大不相同!
其一:  北欧  由于地处极地边缘,冬天黑夜超级漫长,而当前正是盛夏季节,白天漫长,几乎太阳刚刚从西边落下,又从东边升起。超长的白天往往让我们这些游客惊愕不已,兴奋异常。我们常常在夜间方便时,先看看窗外的天气,若好,几乎4~5点钟就出发拍片了,以至于22天后回到  北京  ,放松下来的我和老伴,连着两天都在昏昏欲睡,但到了第三天起又接连出现时差问题,每天晚上2——3点就再也睡不着了!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  北欧  极昼、极夜给当地人常年带来的兴奋与苦闷交加的感受了!
其二:  挪威  最著名的“三大峡湾”真的不容错过的体验!  挪威  最俊美峡湾,山与海的倾世绝恋——盖朗  厄尔  峡湾,既有气壮山河的一面,又不失小资怡情的一方;  松恩峡湾  则是  挪威  最大的峡湾;  哈当厄尔峡湾  是  挪威  国内第二长的峡湾,也是世界第三长的峡湾,最具田园风光。
其三:  冰岛  的冰与火,荒凉与冷漠,温泉与瀑布,冰川与冰洞,极昼与极光,游船与雪橇,还有绚丽多彩的鲁冰花........令人神奇与震撼!
其四:格陵兰在它的官方语言  丹麦  语的字面意思为“绿色的土地”(Grønland)。这块千里冰冻、银装素裹的陆地为何享有这般春意盎然的芳名呢?当然值得体验!

体验不一样的“ 北欧 之旅”—— 丹麦 篇。
我们此次在 丹麦 的行程极短,可以说就是一次路过而已!但 丹麦 曾经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很深的!因为《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衣》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安徒生使 丹麦 冠上了“童话王国”的美誉。到安徒生童话的诞生之地,去触摸我们儿时的美丽梦想,无比接近那些哀伤与优美的故事,带回最纯粹、完整的“安徒生童话”。
丹麦欧洲 最古老的王国之一,是 欧洲 大陆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桥梁。今后如果有机会可以在 丹麦 多留些许日子!
D20  雷克雅未克 - 哥本哈根丹麦 )7月10日
下榻酒店 哥本哈根
航班WW902  7.10 雷克雅未克 - 哥本哈根 0630  1145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