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坨岛二日游 一 登月坨岛

• 出发时间 2018-07-18

月坨岛二日游

登月坨岛

7月18日,我和夫人参加了中青国旅组织的月坨岛二日游。
月坨岛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地处 河北乐亭 县西南渤海湾中,距陆地4.8公里,是距 北京 最近的海岛。
月坨岛因形似弯月而得名,有月坨、腰坨、西坨等七个狭 长岛 列断续组成,四周环海,与祥云岛、菩提岛遥相呼应。岛上灌木丛生,鲜花野果幽香淡淡,有海鸥、野鸭、白鹭、白鹳、黑鹳、丹顶鹤、鸬鹚、山鸡、老鹰等几百种鸟儿在这里栖息繁殖;海里大头鱼、八爪鱼、皮皮虾、螃蟹及各种贝类产品资源丰富。
月坨岛景区气候温和湿润,属暖温带滨海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年平均气温在10度左右,是天然的浴场和生态旅游度假区。
我们早7:00从 北京 公主坟南的手机广场门前发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11:30达到位于 乐亭 县城的定点餐厅。
吃过午餐,离 开县 城,13:00到三贝明珠码头,乘游艇,20多分钟后到月坨岛码头,乘游览车,14:00到月乡水榭服务中心,分配房间,我和夫人分的是月乡水榭C区1号。
月坨岛的建筑是仿 荷兰 风情而设计的,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小木屋,又叫情侣屋,悬空于海滩,与爱侣置身其中,谛听大海的潮涨潮落,别有情趣。
走进坐落在水上的小木屋,典型的小标准间,双人床,小茶几和两个小凳,卫生间,淋雨,空调,电视机。虽然小屋建在海上,但这里的被褥摸着不潮,挺干爽。令人高兴的是这里的洗漱用水是温泉水,洗过澡后身上感到特别光滑。
上岛前导游提醒我们,岛上的饮用水,你们喝着会感到有点苦,如喝不惯,就在县城买点矿泉水,我们都带上了一大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