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尼泊尔游第六天 晴转雨
咻咻牟Lv7

• 出发时间 2018-07-20
  • 人物 带孩子

昨晚睡觉前问儿子感觉怎么样,说摇头的时候还是有点疼,从儿子这一天的精神状态来看高山症的反应已经全部消失,还在头疼很大可能是因为着凉了,找出老婆准备的感冒药给儿子吃了两颗就休息了。今早儿子起床就给我说头不疼也不晕了,很是高兴,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恢复正常就好!
    吃完早餐,9点准时出发,今天的预定目标是海拔2300米,想尽量早一点到看看儿子的反应,如果有什么不适那就返回1900的客栈住。走走停停,将近4小时后到了今天住宿的客栈。时至中午,客栈的餐厅里已经坐满了吃中餐的徒步爱好者(他们都是往2800去的)。选好房间后烧了点水给儿子擦了擦。(今天就不给他洗澡了,洗澡时的耗氧量很高,高海拔地区在还没有适应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洗澡。第一天的确是没有想到在海拔1961米的高度儿子居然会高反,给他洗了澡,结果就洗出问题了。)我自己就用冷水冲了个澡,山区的水是真的冷,冷得刺骨。洗漱完毕后去吃饭,我们到餐厅的时候人基本都走了,坐在空旷的餐厅里,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听着不知名鸟儿清脆的啼声此起彼伏,那一刻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心灵的宁静。想着以后说什么也要带老婆来一次,一定要让她也感受一下这种美好的感觉,相信她会爱上这里!
    摸出手机准备给老婆报平安,显示无服务,心里咯噔一下,糟糕了,走在半路时老婆说发来语音通话没有接到,因为在上山就给她说到了再和她联系,结果现在信号一下就断了,这下老婆该担心死了。不信邪的拿着手机满山跑,祈祷走到某处时会有点信号,只要有一格就好,让我发个短信报个平安,无奈,上下左右都跑遍了,始终都是无服务。回到客栈就问WI-FI密码,花点钱就花点钱(山上客栈的WI-FI都是要收费的)先联系上了再说,但被告知WI-FI坏了,用不了。哎,老婆啊,这真的不怪我喽,我努力了,等联系上了轻一点骂哈!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起风落雨,温度也降得非常快。吃中饭时怕山上风大,给儿子加了件薄薄的防晒服他还喊热,现在已经换上了长裤又加上了厚厚的抓绒衣,我也把冲锋衣给裹上了,感觉气温最少下降了10度左右。
    现在是 尼泊尔 时间晚上7点,海拔显示2228米(今天上升海拔高度750米),距我们到达已有8小时,目前为止儿子的反应一切正常,看来已经完全适应了,明天的目标是海拔2800,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