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尼泊尔游第七天 阴 阵雨🌦️
咻咻牟Lv7

• 出发时间 2018-07-21
  • 人物 带孩子

今天是进山的第四天,醒来后不抱希望的看了看手机,还是显示无服务,换位思考一下就能知道老婆该有多么的着急啊!算了一下最快也得明天中午以后才可以恢复联系,老婆你要挺住!
    儿子醒了,照例先问他有没有不舒服,回答好得很,那就好!收拾完毕吃了早餐,9点准时出发,今天预定目标是海拔2800米。出门就开始一路爬升,相比于第一天后半段单调的、好像没有尽头的石梯,今天的爬升的路途就有丰富多了,穿过凉爽的山间小路,跳过清澈的林间溪流,走过布满青苔的石桥,迎着忽来忽去的沥沥小雨,照着透过树叶洒下来的斑驳阳光,5小时后我们轻松愉快的抵达今天的目的地。
    身处这个位于海拔2856米的村庄,让见惯了城市里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的我真真切切的读懂了宁静两个字的含义。透过村庄潮湿的石板路,可以看到远处的群山在雾气缭绕中时隐时现,像极了水墨画所描绘的场景,雾气从山的那边蔓延过来,淡淡的薄雾像纱裙一样在身边环绕,宛如仙境。颜色鲜艳的楼房错落有致的立于山坡各处,房前几只看家的老狗懒散的趴在那里,有熟人经过时也只是轻轻的晃动几下尾巴,好像它们也不愿意打破这份安静。最妙的还是那一队队驮运着货物经过的骡马,它们脖子上挂着的驼铃随着它们前进的步伐和偶尔晃动的头颅,不断的发出叮叮当当的驼铃声,那声音听起来舒服极了!有生之年一定会带老婆来这里,感受我在这里感受到的所有美好,一定!
    今天留宿的客栈是进山这几天住过的客栈里最好的,五层客房两层餐厅,豪华啊😄!我们的房间在顶楼,180度山景房,坐在床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群山,背夫说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鱼尾峰呢,可惜现在云雾缭绕,群山都看不真切更别奢望什么雪山了。
    吃完饭后烧水泡了杯茶,给儿子冲了杯果珍,我们两父子就窝在客栈二楼的餐厅里看书,看得累了就抬头看看远处若隐若现的群山休息一下眼睛,或者出门走到薄雾里做一下伸展运动,再或者就发发呆听听叮叮咚咚的驼铃声。我不只一次的想,这时如果老婆也在身边,那就更加完美了!
    晚上早早的就安排儿子睡下了,明天凌晨四点就的起床,去海拔3256米的 布恩 山顶看日出,虽不知道天公会不会作美,但我们自己的准备要做足了。
    期待明天的日出,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