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旅记】三沙永兴岛:南临碣石,以观沧海——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
2018-07-29发布 6356浏览
李沅紫Lv20

• 出发时间 2018-07-28
  • 人物 其它

(BGM:吴金黛-我的海洋。请点开背景音乐食用风味更佳)

机缘巧合之下去了西沙 永兴 岛,去之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失眠了好几天。来 三亚 工作八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到西沙现在只有两个方法。一是从美兰飞 永兴 机场,每天往返一班次,需要单位申请上岛编码,比较难。二是从 三亚 坐游轮去,根据舱位不同,价格大概在4000-7000rmb左右,可以去 永兴 岛周边的小岛绕一圈,但下船要另外收费,再坐冲锋艇拉到岛上,游客可以选择这个方式。
永兴 岛上军事设备很多,涉密,所以上岛前签了保密协议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要格外注意。为了国防安全,请自觉遵守保密规定。

航程大约70分钟,从空中俯瞰 南海 ,飞机在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真不愧是观音 菩萨 的道场……

飞了大概50分钟左右,通过舷窗看到了七连屿,十分幸运拍到了全景,岛上的同事说他们都没能拍全过。一串小岛像珍珠一般,边缘的海水呈现梦幻般的蓝色。

相机拍的效果更好些:

飞机落地后就不允许拍照了,待到了住处,我就迫不及待得出来逛了。还好是阴天,不然大中午的真扛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