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女战斗民族历险记之——圣彼得堡篇
菜菜子Lv16

• 出发时间 2018-03-23

严重拖延症晚期患者的作品[捂脸]
今年的第二次长假青甘大环线都已归来,时隔四个月才发布的 圣彼得堡 游记[捂脸]
至于 莫斯科 的~我再努力一下😂
对于一个上班、家务、健身、吃喝玩乐兼管孩子全能超人来说,也算是花了蛮多心血的哈[捂脸][捂脸][捂脸]

0-0 出发前的准备

俄罗斯 之前,真的没有长久的计划和向往,只是因为3月底之前要把年假用完,和小伙伴列了几个方案之后,两个人都一致选择了它。只因为我俩都没有去过 欧洲 但又不想购物,而 俄罗斯 就是个既能省钱又能体验 欧洲 别样风情的好地方!
定了目标,第一步就是签证。在淘宝搜索“ 俄罗斯 签证”,随便挑个销量相对高的,看宝贝详情都说出签率基本能100%保证,8-10个工作日可以出签(不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为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快递护照?no!必须亲自送去!
签证材料非常简单:护照、两寸证件照2张(照片要求非常苛刻,色彩、像素差一点点都不行,以至于我因为照片不合格而补了两次材料,耽误了两天,这其中的焦虑可想而知)、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再填了一张表格,和696元大洋,OK!回家等吧……
送完签证材料,就可以订机票了!携程、去哪儿、飞猪看了一圈,近一个月内 上海 出发最低价是3月22日至3月30号直飞 莫斯科 往返 俄罗斯 航空3247元,更便宜的不到3千的也有,但是 深圳广州 转机,性价比没有直飞的高,直接pass!再去俄航官网一看比飞猪携程要贵,就在飞猪订了吧!就这样,不到一天的时间,在完全没有看过任何攻略对 俄罗斯 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将自己未来的9天交给了这个对此刻的我们来说神秘又未知的国家。
接下来的二十几天,我们俩分工合作,小伙伴负责订酒店、火车票、芭蕾舞票……我负责计划行程和具体路线。必须承认,尽管我自由行很多次了,攻略做起来也挺快,但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做攻略的原则是随遇而安,一般就知道我要去哪些地方,哪些景点可以安排在一起,从这个点到那个点乘什么交通工具,不会每一个景点每一条路线细致到毫无瑕疵。但事实证明这次我错了,因为 欧洲 建筑体积庞大,如果你的攻略没有做到那么细的话,就很容易走冤枉路,出门在外,节省体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另外,我们此次的行程安排得有些太宽松了,特别是后面几天,一天的行程半天就逛完了,这一方面的原因是三月份是 俄罗斯 的旅游淡季,几乎所有的景点都不存在排队的状况,节省了很多时间;另一方面是因为室外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只要是手和脸这些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时间一长就有冻僵的感觉,使我们拍拍拍的时间大大压缩。
可是这不就是成长的过程吗?在这9天的旅程中,每天都在探索,每天都有精彩和惊险发生,有些“惊”避免了,可有些“险”却没有避免,累并充满乐趣。。。但不管是好与坏、苦或乐,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都是值得用一辈子去慢慢回味的。
照片只是用iphone 6S手机拍摄的,天气原因也没有在户外好好拍,只能凑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