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彼岸,马祖的初次印象
2018-08-07发布 1341浏览
汤米淘大米Lv6

• 出发时间 2018-08-03
  • 人均费用 2000

1. 前言

一直很想组织一次友人的团队出游,但因为大家都有了小孩,目的地不好确定。不久前一位亲戚刚去过 马祖 ,离 福州 很近,于是大家决定就去 马祖
准备攻略的时候发现可能是 马祖 多为短途旅行,找到的攻略都不是特别详尽,所以小文一篇,作为留念,也为有兴趣的朋友做个参考。

2. 出行准备

福州 市居民可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入台证和金马签注。大概9个工作日左右可以收到;
岛上的取款不是很方便,酒店刷卡要2%的手续费。虽然7-11便利店和个别饭馆可以支付宝,还是建议根据需要提前兑换台币;
移动通讯的话可以开通移动漫游套餐,价格大概一天是二十几元;
马祖 规定不能携带蔬果,生肉和肉制品,否则会被收缴。
带个笔记本,游客中心和部分景点都可以盖纪念章。

3. 第一日

我们自驾从 福州 去黄岐。没想到因为 连江 海边有一个在建的项目,有一段封路。全程开了2个半小时,原本想着黄岐下去省船费(省100元人民币),航程短(航程节约1个半小时),实际看来陆上路况不觉得很方便,大家斟酌下。

自驾的话,可以停在 兴海 大酒店门口,免费,就是很晒。

出发的码头就在酒店旁边的黄岐客运站,没有明显标识,已经定位到附近了,但还是找了一会儿。
买票前需要填写入境资料,录入身份证和通行证讯息,要预留下充足时间。成人票价150 RMB,儿童票75 RMB,只能现金。

坐在船头,比较颠簸些,还好航程不长。 下船后看到 台湾 海巡署人员和警车上的“青天白日”,感受到了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