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帽子丢在了俄罗斯
2018-08-12发布 784浏览
无痕Lv18

• 出发时间 2018-08-02

这篇游记内容很杂,叙述也可能很乱,但是,无论如何,这是我眼中的布拉戈维申斯克,也是大家了解布拉戈维申斯克的一个渠道。

到达 黑河 市,已是下午五点钟,先敲定第二天出境游的事情。沿江的王肃街,都是旅行社,都有布拉戈维申斯克一日两日游的行程,比较了几家,最终选定兰海旅行社。每人380,这个价位应该是最低价了,原来网上查的攻略都是五百左右。一是因为我们人多,九个人,都够组个小团了,二是因为那个时候已是收团的时候了,多一个游客就是赚的,有点类似于早市收摊的甩货价了。

早晨七点,准时在大岛海关集合。换好卢布,导游发了船票,交代好注意事项,只等着验证出关。磨磨蹭蹭,出境,上船,入境,等到 俄罗斯 已经十点钟了,由此开始布市一日游。

布拉戈维申斯克,曾经是 中国 的一部分,那会儿叫 海兰泡 ,和 黑河 市一江之隔,并称中俄双子城,1858年,中俄不平等条约签订,被割让给当时的沙俄,熟悉历史的人应该都知道1900年发生的 海兰泡 惨案。
黑河 望过去看对面的布市,其实,我更愿意称它叫 海兰泡 ,感觉和 黑河 这边没啥差异,但是真正的走进这座城市,却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不同的异域风情。

布拉戈维申斯克, 俄罗斯 远东第三大州 阿穆尔 州的首府,也就是相当于我们的省会,但是他的市容市貌,配套设施,现代化程度,可远远不及省会,也就是相当于一个小县城的样子,但是面积却比县城大的多。面积三百多平方公里,人口只有二十多万,大街上空旷的很。人少,但是车却很多。在这里,大多都是从 日本 弄回来的二手车,左舵右舵的都有,新的旧的老的破的,好多车型在我们国内也都可以见到,日系车几乎占了百分之八九十。听说,这些车都很便宜,两三万块钱就能买个很不错的车,因为地广人稀,去哪里没有车不方便,所以汽车就像我们国家的自行车一样普及。这么多的车,却很少有红绿灯,估计还是人口密度太低的原因。这里的人,都很遵守交通法规,在有红绿灯的路口,每个人都严格按照指示灯去行走,抛去其他印象,这一点还真是挺值得学习。

先上几张照片,看看这座城市的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