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走廊骑行之旅(从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到酒泉市清水镇)
2018-09-28发布 1111浏览
阳阳Lv16

河西走廊 骑行之旅( 张掖 丹霞公园至 酒泉 市清水镇)133.1公里     2018年9月28日
         昨天欣赏完丹霞地貌后,今天的骑行方向是 酒泉 ,由于距离太远得分成两段,只能是在中途的清水镇住一晚。
        离开景区我在213省道上骑行4公里左右转到203省道朝北,我们爬上一大山穿过一个叫梨园口的山口后,下了一个十公里大坡然后就是一马平川向西骑行,这一带都是荒凉的土地除了生长着一些野草再也没有什么植物,因为降雨量少,山上也是光秃秃的,下坡途中一大片平坦的荒野上立着一块牌子,军事管理区,这是部队的军事训练场。大约骑行了20公里左右,我们回到312国道上向西骑行,我们要继续骑行110公里左右才能到达清水镇,这一段路程中过 临泽 县县城一带的土地是可以耕种的。地里种植的是玉米,土豆,公路两旁和那些土埂上都有枣树,上面结满枣子,不知何故没人来收这些枣子,落得一地,看上去有点可惜。我们停下来摘了一些枣子吃其实很甜的。继续前行到大约60公里后到达 高台 县南华镇吃了中餐后,离开南华镇不久,一个缓缓的大坡迎接我们,十公里多的上坡道熬人,疲惫是当然的,眼前的一切都是荒凉的远山光秃秃的,土地仅仅是长了一些小草到处可见裸露的夾杂鹅卵石的沙土,天是那么的高,高速公路上向西方向的车也因爬坡也变得慢慢的,四周没有居民点,也没有人,真有一种广袤无垠长路漫漫之感呀,直到我们快爬到山顶时到了一个加油站看到人,往前一点有一个因维修国道设立路障而守护路障的工人,他一人独守在那,他见到我们非常高兴,很热情地招呼我们,我们在哪里休息和他聊天,毕竟是荒野中的同类我很理解他的工作。旁边有一休息室放了一张床供他所用。
         离开那个工人再继续上坡几公里后,下坡了,愉快,这是上坡付出代价的回报,车速变快了,一直滑行,路也越来越平坦骑行变得轻松了,离我们的目的地越来越近,当夕 阳西 下时我们骑行133公里到达清水镇,找到一酒店住下,老板告诉我们312国道上骑行者很多,九月后慢慢少了起来,我向他了解一下前面的路况回到房间洗澡放松一下,等待吃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