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来一次”河西走廊之一兰州
江天一色Lv45

• 出发时间 2018-09-09

“一生必来一次”游走 河西走廊
     河西走廊 位于 祁连 山、合黎山、龙首山之间,因在黄河以西,所以称之。主要包括 武威张掖 、嘉峪关、 玉门敦煌 五市。是 西北 重要的黄金 通道 ,是著名的粮仓,是富足之地,兵家必争之地。
    这里有“世界艺术宝库”莫高窟,“天下沙漠第一泉”月牙泉,“大漠地质博物馆”雅丹地貌,“上帝打翻的调色板”七彩丹霞,集石窟艺术、 祁连 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马蹄寺景区,“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这里被誉为“一生必来一次”的地方。
    为了准备这次旅游,我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查看了很多游记、攻略。我的思路是这样的,首先,确定大致时间。9月初到中秋之前,这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时间,而且是旅游的淡季,性价比很高。其二,确定地点。 河西走廊 及周边旅游景点太多,南面有 天水 麦积山石窟、 青海湖 沿线,北面有 酒泉 、额齐纳。就是 河西走廊 五城市也有太多的诱惑。因此必须进行取舍,否则玩得太累,没了好的心情,没了好的品质,哪里还有情怀。综合考虑体能、时间、主要景点,以及机票、酒店情况,最后确定只游 兰州敦煌 、嘉峪关、 张掖 四个城市,而且是只游经典,注重品质,不要太累。也不再哆嗦,要知道,如果一哆嗦,没准 榆林 石窟、 酒泉 、额齐纳,以至 武威 就要纳入行程。 西北 的美景实在太诱惑人。其三,具体化行程安排。主要包括四方面:机票。机票的时间、价格很影响着行程安排,因此要提早考虑。特别提醒,机票并不是越早订越便宜,但必须早关注,价格合适下单。还有,携程的票价,一般只是机票价,下单时还要加上机场费50元和油费10元。各城市停留时间。我们的要求是适度宽松。选择目标酒店、包车、跟团游。特别提醒,淡季旅游城市的酒店可选择余地很多,提前关注,不急着预订,他们只有降没有涨的余地。至于包车、跟团一日游,资源很丰富,提前一天订就可以了。订主要门票,莫高窟门票需要提前预订。一般早上8点到10点票比较抢手。
    我们这次游走 河西走廊 一共十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
1、早,东航 北京兰州
2、大巴到市区,入住酒店。
3、下午 甘肃 省博物馆、 中山 桥、白塔山公园、大众巷。
第二天
1、上午 中山 桥、白塔山公园。
2、2:00酒店退房。
3、午餐,坐 敦煌 号去 敦煌 市。
第三天
1、酒店接站,入住酒店。
2、上午逛市区。
3、中午酒店休息。
4、傍晚游鸣沙山、月牙泉。
第四天
1、参加西线一日游,包括: 敦煌 古城、西千佛洞、阳关、 玉门 关、雅丹。特别提醒,这个行程比较辛苦,早9点出发,晚上11点左右才回到市区。但值得一去。
第五天
1、上午参观莫高窟。
2、酒店休息。
3、傍晚逛党河、 敦煌 夜市。
第六天
1、酒店退房,坐火车去嘉峪关。
2、入住宾馆。
3、逛市区、晚餐。
第七天
1、包车一日游,悬壁长城、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
2、傍晚坐高铁到 张掖
3、入住酒店。
第八天
1、包车一日游,上午马蹄寺,下午七彩丹霞。
第九天
1、上午酒店休息。
2、下午大佛寺。
第十天
1、上午木塔寺、钟楼。
2、酒店退房。东航 张掖西安北京
    我旅游就贯彻12个字:名胜古迹,风味美食,风土人情。这个行程安排,比较注重目的和品质。酒店舒适、干净、方便,旅游基本包车。由于淡季错峰, 西北 消费较低,因此性价比很高,整个行程两人才花费一万多一些。
    关于游记,通过我浏览大量游记及做行程的体会,感觉采取日记体方式比较清楚,同时注重知识性、实用性、体验感,兼顾可读性,尽可能让大家看了有所帮助和指引。因为这才是大家在马蜂窝看游记的目的。这次游记系列仍按城市介绍。

“一生必来一次”游走 河西走廊 之一 兰州

兰州西北 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西北 地区第二 大城 市,人口370万,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避暑之地。到 兰州 就是要看黄河、 中山 桥、博物馆,游白塔山公园,尝正宗的牛肉面。
     兰州 并不属于 河西走廊 ,之所以以他做为起点,是因为直飞 敦煌 的票太贵,而到 兰州 的机票便宜,还可以顺便游览 兰州兰州敦煌 很方便,著名的 敦煌 号列车也值得体验。

第一天  9月9日   北京   多云  短袖T恤
                         兰州   阴 小雨  夹克

一、启程, 北京兰州
    早上4:00起床准备好东西。5:10约好的送机已经提前到达(很靠谱,服务也很好)。5:30就到首都机场T2,费用78元。机上座位已经选好(东航提前24小时可以网上选座),出票、排队办行李托运(T2没有自助托运行李)。时间很充裕。7:00一9:30坐东航航班去 兰州 ,票价700元(全含)。

北京首都机场国际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首都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西北 大地

中川机场离市区70多公里

二、中川机场进入市区 ,入住酒店
    9:30到达 兰州 中川机场,这里到市区还有70多公里,是离市区最远的机场之一。到市区有2种选择。坐大巴,10几分钟一班,车程50多分钟,车票30元,很方便。另一种坐快轨,但定点发车,车程50多分钟,车票22元。如果时间合适,坐快轨最好。我坐的大巴。在取行李处就可买票。上车前告诉一下司机你的酒店名,问一下哪里下合适。问不出来也没关系, 兰州 不太大,下大巴打车去酒店也没多少钱。不建议机场打出租去市区,不规矩,宰客。
    大巴坐到 兰州 大学下车,打车去酒店10元。特别提醒, 兰州 打车并不容易,因为 兰州 不大,打车便宜,打车人多。要做好时间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