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名山 --九九重阳游太姥山
2018-10-21发布 6921浏览
虎哥爱旅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8-10-16

太姥赐我力量吧,我也要成为大力神

太姥(这里的“姥”发音mǔ,千万别发“姥姥”的姥)山位于 福建东北 部,属 福鼎 市管辖。太姥山屹立于 东海 之滨,三面 临海 ,一面背山,主峰海拔917.3米。相传尧的老母种兰于山中,得道羽化仙去,故名“太母”,后又改称“太姥”。据有人详细统计,太姥山有五十四峰、四十五石、二十四洞、十岩、九泉、三溪。著名胜景有一线天、九鲤朝天、七星洞、一片瓦、二佛谈经、仙人锯板、云标石和国兴寺、玉湖庵、白云寺等,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被人们称为海上仙都。太姥山,据考证还是茶圣陆羽认定的白茶故乡。

福建 人多与海洋为伴,经常与风浪打交道,为保平安,特别信奉妈祖、太姥娘娘。怎能忘记重阳节这个大日子?可不,今天她们提着贡品,到太姥山顶白云寺来烧香乞求家人平安……
手提香烛贡品,超越我们,争取烧头柱香的美女。

我们夫妻俩是10月16日出发,坐动车从 中山 绕道 广州 南、 深圳 北于当晚6点到达太姥山站,计划游览 福建 宁德 市的 福鼎 太姥山和 霞浦 滩涂。选择16日,是因为第二天是九九重阳节,我们 中国 人有重阳节登高祈福的风习,能在重阳节当天登上太姥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为家人祈福、为天下人祈福!
出动车站,站前有中巴公交车直达太姥山汽车站,3元钱的车票,十几分钟路程。当我们提着行李到来公车门前的时候,美女售票员一把将我的行李箱“抢”了过去放在车上,太姥山的人民真热情啊!

太姥山镇夜色

太姥山所在地原叫秦屿镇,现改为太姥山镇。太姥山站位于 福鼎 站与 霞浦 站中间,动车时间十几分钟。
游客可以从北南两方向坐动车来到,北即是 上海 方向,南即是 广州 方向,因此交通还是十分便捷的。
小贴士 :太姥山是小站,长途动车每天没几个车次停车,游客可先到 福鼎霞浦宁德 站,再坐短途动车或公车到太姥山,也是不费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