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成为自己——南美四国流浪记
2018-11-04发布 1955浏览
LEO牧木Lv13

• 出发时间 2018-03-28

在此之前,一直幻想着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另一个国度打工度假多好,抢了好多次澳洲的打工签证可是从来没有如愿。然而人生总是曲折离奇,没想到自己的人生真的会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工作 上高 强度的作息,生活太压抑实在受不了了,一直忍着忍着,直到矛盾激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自然会做出改变的,于是频临崩溃前决定什么都不要,先休职吧。

然后在家待了三天想着调整调整身体,可是难得自己可以休息一个月,还不如出去看看,然后就一时兴起订了去南美的开口票,出发前攻略什么都没做,真的很任性,但还是感谢父母在出发前的帮助,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的相伴,使得这次的流浪顺利完成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人生感悟。

之所以心理渴望去流浪,是因为一直在做正常的事,努力考上好大学,出国留学读好书找到好工作,但这一切都实现之后发现这样的生活并不是自己喜欢的,总想着外面的世界会不会不一样,会不会有很多不正常的人走着自己的路,所以就决定去做一些不正常的事。

虽然这段经历过去了半年之久,但前两天重遇了旅友聊起这段往事,还是希望可以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背包客踏上南美的旅程,帮助更多人找到自己,成为自己。

DAY1-2       上海洛杉矶利马
因为想去 美国 看看,再加上去南美不得不转机去 美国 ,所以出发前三天一冲动订了去西海岸的 洛杉矶 ,回来时去 东海纽约 的开口票,这样也就导致我对南美即使特别的焦虑,也没办法取消这次旅行计划了。

第一次跑到地球的另一端语言不通,再加上酒店跟行程都没定,最要命的是在南美的网络因为手机的关系没发开通,一路上出事了都没法联系,真的出发前焦虑得自己失眠了两晚,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走下来这段路啊,自己订机票太冲动了,可是机票订了不能退只能硬着头皮出发了。

现在回来后回想,那个时候真的都是自己吓自己啊,多此一举。

上海 搭乘飞往 洛杉矶 的航班的时候,我旁边坐着一对 美国 的老人夫妇,起飞时看着他们为了安慰对方对于离心力的恐惧互相握紧对方的双手鼓励对方,我也好想跟他说我第一次出国,感觉很害怕能不能也抓紧我的手。

到了 洛杉矶 后因为排队入境审查花了两个小时,超过预期时间,也就只能待在机场里乖乖的等着转机了。

飞机降落到 秘鲁 首都 利马 时,吸取了 洛杉矶 的教训,在有限的转机时间内还是想去 利马 市中心的武器广场看一下,就出机场打了taxi去最近的武器广场逛了一圈。

武器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利马 里最吸引我的还是圣佛朗西斯科修道院了,因其丰富的宗教古籍藏书和地下墓穴而闻名。由于修道院内部不许可拍照,所以没有保留图片资料。

修道院里有很多传教的油画,因为早期 西班牙 传教士向印第安人传教的时候,语言不通,只能通过绘画来展示教义,因此南美地区的很多教堂收藏了大量圣经故事为题材的油画。

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 点击查看大图

这座修道院地下墓室里存放着约7万具骸骨,因此被称为“人骨教堂”。修道院存放人骨的原因在于,笃信天主教的 秘鲁 人认为,教堂是通往天国的 通道 ,死后葬在教堂或修道院下面才有可能进入天堂;在18世纪时,修道院就成为当时 秘鲁 人死后安葬地的首选。由于在修道院单独买墓穴的价格非常高,非一般老百姓所能承受,所以普通市民去世后只能堆放在修道院地下的公共墓穴中。

这里有两个小插曲,在机场找taxi的时候司机会乱开价,基本来回去市区只要60索尔,但司机会开价60美金,幸好路人小哥哥提醒,这里好心提示在南美能用uber尽量用uber吧,出门在外还是有个公正的打车软件显示费用会比较放心呢。

其次,跟司机商量好送我跟接我回机场,但当中等我可能需要花两个小时,所以以为司机好心,带着我逛武器广场给我拍照,结果到机场跟我说是服务费要加收100美金,我里个去,钱也没这么好赚啊,当初可不是这样谈好的啊,所以遇到讹诈要果断拒绝,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

库斯科@秘鲁

DAY3
匆匆赶到机场准备转机去高原城市 库斯科 ,可是南美果然人都很散漫,机场内挤满了很多人,飞机也都会延误很久。

坐在小飞机的最后一排,旁边有个长得很像 印度 安人的大叔一直在跟我搭话,估计是介绍这座美丽的在山上的城市以及给我推荐游玩景点,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但已经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友好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