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察察滇藏线自驾穿越之旅(十二)出藏一路向东行(上)
2018-11-05发布 6677浏览
云水Lv45

• 出发时间 2018-07-30

时间:2018年7月29日至31日

前言

离开 拉萨 ,意味着穿越 西藏 行程告一段落,开始进入返程阶段。我们计划不重复走丙察察返回,而改走传统 滇藏线德钦 进入 云南 。也就是先走318国道到 芒康 ,再转214国道回 云南 。这一路上,要翻越米拉山、色季拉山、安久拉山、业拉山、东达山、觉巴山、拉乌山、红拉山等8个垭口,经过帕龙藏布江( 雅鲁藏布江 支流)、 怒江澜沧江 三条河流,穿过 怒江 天险和 怒江 72道拐,也是一路艰辛与风光相随。由于以赶路为主,路上除观景台外就不再多作停留了。

再见拉萨

为了第二天的行程轻松些,29日下午5点多我们就离开 拉萨 ,前往 墨竹工卡 先住一夜。

虽然两地距离仅80多公里,但从 拉萨 城内出发,行车却需1个半小时左右。

6点多上了林拉公路,头顶一片蓝天白云在为我们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