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一日游之文昌鸡饭相遇最美椰汁
2018-11-17发布 1603浏览
独享阳光Lv37

• 出发时间 2018-10-10

海南大名 菜: 文昌 鸡、东山羊、加积鸭、和乐蟹,上岛的外地人一定会想尽办法去品览是否泠图有虛名。游哥多次上岛,退休了终于努力成为岛上的半个居民,将长期定居在此安渡晚年,相見之时直至多日久久提起对 文昌 鸡的垂涎,发哥已牵马离岛, 临城 相距 文昌 还是有些距离,因交通工具问题一直未能如愿共品 文昌 鸡的美味而叹言。
机会总给予有准备的人,小林哥渔排尝鲜回城后车未归还,相约友人兴趣正浓,回城路上已定下第二天再聚出行 文昌 解游哥馋嘴鸡饭之缘。
文昌 ,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为 海南 三大历史古邑之一, 海南 闽南文化发源地, 海南 文昌 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是 中国 第四座航天之城,处于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之一。 文昌海口三亚 被全球机构推选获评为“ 中国 特色魅力城市”,是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拥有278.5公里海岸线为 海南 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市境内清澜港是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南 中国 海重要港口枢纽,也是 三沙市 后勤保障基地。
文昌 市属 海南 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有 中国 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 长寿 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是 海南 重点旅游城市,誉为“阳光 东海 岸上的明珠”。
临城 在岛西海岸, 文昌 在岛 东海 岸刚好在岛两则 临海 的位置,从 临城 出发到 文昌 有160多公里,需要两小时的时间,9点出发到三角街先去老街转转再回三角街吃鸡饭刚好在饭点上,车过博厚镇上绕岛高速向 海口 方向进发,穿越美兰机场下绕岛高速 上海 文高速跟随导航前行。
在所行人中只有我去过 文昌 ,虽为自驾却停车在城内步行呆过两天,对市内还是相对较熟悉,理所当然成了此次出游的向导和此次全程的规划师。
车停三角街76号门囗,看看时间刚过11点,我们商议先把车停放在此,按原计划先去老街转转回来再吃饭,跨过右边的小桥前行就进入老街。

文昌 铺前镇 胜利街南洋风格的骑楼,是 海南 第二大骑楼老街,仅次于省城 海口 骑楼老街。这里有100多历史的骑楼老街,南洋风情的骑楼建筑令人充满想象和好奇,静静地站在老街看着这一栋栋历经沧桑的骑楼,时光仿佛停留在那久远的年代......